DSC02212
照例還是凱絲的小T2拍的,團團圓圓的,很漂亮吧?

 

凱絲家種的香草,由於只有半日照,嚴格來說,連半日照都沒有,就只有早上一段時間而已。因此種植薄荷從來沒有超過夏天的,一到秋天才是香草的旺盛季節。

 

前一陣子看見凱絲插柑的英國薄荷似乎有點異狀,感覺有的枝條上有花苞狀的東西,好奇心下,這幾天來一直再注意她的變化。直到颱風前夕,這些小花苞終於開花了!

 

雖然後來查了一下唐山園藝資料庫,發現上片有許多品種的薄荷都有開花的照片,不過,在凱絲先天不良的陽台,都可以種薄荷種到開花,也要給自己拍拍手鼓勵一下。

 

講到英國薄荷,其實當初凱絲搬回家時,是一大盆生長茂密得有點可怕的樣子,真的是滿滿一整盆記茂盛又野性。怎麼說呢?感覺像是剛剛從熱帶雨林的森林邊緣挖回來一樣,真的是粗壯到有點令人瞠目結舌。只是好景不長,一回來凱絲就發現那一盆英國薄荷,其實盆栽中滿滿是紅色的螞蟻,有點像紅火蟻那種大小。為了怕那些螞蟻把家中盆栽的嫩細根部給全吃了,只好忍痛當天立刻狂剪了一堆枝葉下來,用插柑的方式搶救了一些支條下來,其餘的整盆給密封拿去外面放生了。

 

就是那些插柑的英國薄荷,其中有一枝開花。很好玩喔!凱絲第一次知道薄荷的枝條有公母的分別。公的枝條,怎樣就是對生的葉子,只有母的枝條,會整株在枝節處開小花。

 

其實凱絲有拍她們的微距版,只是有點懶,覺得後製好辛苦喔!等會再來放好了。

 

 

 

Coffee-cup 薄荷的延伸閱讀:

 

[Kitchen Garden] 夏日常備陽台香草

[Kitchen Garden] 吃光薄荷的兇手

[LOHAS] 節能減碳簡約風 (01) 隨手泡壺香草花茶

新植的貓薄荷

[Kitchen Garden] 柑橘薄荷

[Kitchen Garden] 秋日花埔重整 香蜂草, 薄荷, 鳳梨鼠尾草, 甜薰衣草, 金毛菊入列

[Kitchen Garden] 檸檬百里香、麝香百里香、柑橘薄荷

[樂活] [香草] 關於鼠尾草、萬壽菊、甜菊、薄荷、與一些陽台瑣事

[Kitchen Garden] 蘋果薄荷的千姿百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