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9

凱絲買優格機只有附贈一包優格專用菌,新的優格菌還沒有拿到手,只好買便利商店的市售優格當做菌種,來試試看製作優格吧?

方法更簡單,先把市售原味優格倒進洗乾淨且已經完全乾燥的玻璃罐中,先倒一點點全脂鮮奶混合,再慢慢加入混合,一直到玻璃罐滿了為止。

 

記得喔!拿來做菌種的是優格,不是優酪乳,優酪乳是優格用牛奶稀釋過的,乳酸菌的數量不夠。如果您喜歡喝優酪乳,只要把製作好的優格與鮮奶混合搖勻就好了,反正成分是一樣的。

 

第二次製作優格,還是一樣,凝結成漂亮的布丁狀表面,早上起床後掀開看看,光看那光滑的表面,與一點點的水狀乳清,就覺得好有成就感也好熟悉。前一陣子很迷手工皂時,晚上打皂入模後,早上起床也是興沖沖的跑去看手工皂的皂條是否有果凍反應,表面是不是有水珠。製作優格看到成品的感覺跟做手工皂的感覺成就感一模一樣,多麼輕鬆又健康的成就感。

 

 

只是難免還是有水狀的乳清,雖說他的營養成分也很高,直接吃下肚子,或者倒起來敷臉也有SKII的功效,但總視覺得美中不足,不知道哪一天可不可以做出整罐完整沒有乳清的優格出來?

 

本次實驗產品:

 

Star 植物的優原味優格

Star 瑞穗鮮乳

 

 

 

聽說很有經驗的人,可以從製作鮮奶的過程與成果,得知鮮奶的純度與優格的菌數,大家不妨多多分享一下。

 

 

凱絲下次還想要來做MIX變化版,就是加味的優格,例如:巧克力口味、香草口味、鮮果口味...等。凱絲看網路拍賣上,真的就有人把調味奶粉加上優格菌在販賣的,其實也很方便,不過,若是口味可以自己控制,應該會更好玩更健康吧?

 

DSC02217

 

 

DSC02213

 

 

 

Coffee-cup延伸閱讀:

 

凱絲第一次製作優格:[LOHAS][優格DIY] 自製優格的初體驗

乳酸菌與酵母菌的差別: 請看這篇
凱絲買優格機與乳酸菌的賣家在 這裡
凱絲用的優格菌說明 請看  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