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53

擠滿購票人潮的售票廳,深受颱風影響的新幹線航班,售票人員問,是否要指定席?都怪當時還沒有搭乘高鐵過,搞不清楚指定席與自由席竟然會差價那麼多。多出來的來回票價,差點把卡刷爆。

就在凱絲與山姆大差一小時就遇上往日本東京班機全面停飛躲颱風,以及飛越颱風眼的驚險過程後,經由機場快線轉乘往上野車站,出地鐵站後,轉往JR站月台。那個颱風天中,連上越新幹線許多班次都停開了。

 

上越新幹線取名字群馬、新潟的古國名:上野國、越後國,產米聞名的新潟因此又被稱為上越地方,以此得名。因為這條連接東京都會區與新潟地區的高速鐵路穿越高山峻嶺,工程難度相當高。2004年10月23日新潟中越地震曾經造成鐵路嚴重損壞、火車高速行駛中出軌,因此由越後湯沢到長野間路段損壞,花了許多力氣才修復。

 

好不容易買到貴森森的指定席,接下來就是等著體驗這條據說工程難度很高的新幹線,心情呢?大概就跟日本人來台灣坐高鐵、或者阿里山小火車一樣興奮。

 DSC05850

 

 

我們是搭乘(Max)とき 337號,東京-新潟,途中只有停大宮、高崎、越後湯沢、長岡。沿路可以感受到高速火車不斷往上爬坡,進入山間溫泉鄉的高原地帶,然後再往下坡進入稻米之鄉新潟,那種爬坡的感覺很強烈,可見坡度應該滿陡的,跟坐高鐵那種平穩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很好玩,鐵道迷一定會喜歡的。

 

 DSC05851

 

經過長岡市區,其實在高架鐵路上看整個山間城鎮的感覺很新奇,尤其到了山中溫泉區越後湯沢附近的山勢與小鎮風情,很像明信片中看到的歐陸小鎮一般美麗童趣,可惜我們旅遊時間太短,否則真的很想下去遊玩。那個清麗的高原小鎮,就在印象中虛無美麗下去。

DSC05862

 

IMG_2877

 

底下這張圖是自由席,早知道就買這種兩層的自由席,雖然擠一點,但是票價真的差很多,難怪當地人都做這種。

DSC05856

 

高速鐵路的車頭,怎麼看怎麼炫。

IMG_2874

 
 回 [目錄] 2007日本新潟 (點閱) 

 

Coffee-cup 有關上越新幹線:

上越新幹線專屬網站: http://www.fujii7.info/toki-exp/index.html

Wiki中的上越新幹線: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8%8A%E8%B6%8A%E6%96%B0%E5%B9%B9%E7%B7%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