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05年7月10日有寫過去[苗栗旅遊]苗130線---漫步在雲端的遊記。那天從勝興車站處下山,不小心走上這條縣道,接到大湖地區北上回家。記得那一回在稜線最高點附近,有個農園,名字中好像有山豬還是野豬,KATES覺得很有趣,山上賣咖啡的人家還綁了一隻山豬在一旁作伴。不知是不是錯過了入口標示字樣,似乎也沒有看見登山的標示。


沒想到最近在走上這條縣道,入口處居然新蓋了很顯眼的木製標示--薑麻園富麗農村,而且還是行政院農委會輔助的景點。這陣子老薑大出,到處都看得到一卡車一卡車的老薑在街上販售。為了推展觀光的緣故,農村主人配合活動還見了一隻由老薑組合而成的狗狗,迎接狗年到來。




(老薑狗狗與滿掛其上的許願卡)


這附近重整之後,多了許多供應草莓餐、或者提供民宿的餐廳。下圖(右一)這間菊園民宿農場就提供了草莓餐與住宿。左邊兩張圖則拍攝自一家名為 鍾鼎山林 的咖啡簡餐館,這一家店開設在陡峭的山坡上,縣道路口並不明顯,但走下樓梯會發現另一個很別緻的原木用餐空間,居高俯視著遠處的景色相當秀麗。



底下這家牛車行動咖啡,才是KATES與S大的最愛,也就是上次牽著山豬來作伴的咖啡車。旁邊許多攤子人家多半熟識,擺了一些農特產出售。這邊怎麼可以聚集人氣呢?除了位於觀景的最高點外,附近的山櫻花已經盛開了喔!櫻花間穿梭著黃綠色羽毛的小鳥兒,鳥語花香,景色秀美。賣農產的店家一面顧攤,一面與後面一對老夫妻愉快的講話,這天陽光普照,好愛他們臉上的柔美光線。



牛車咖啡旁停車場拍攝的山櫻花如下,喜歡山櫻花的朋友可以順便看看1月15號的櫻花美照聯展此文。



薑麻園富麗農村有兩個入口,我們來回走了兩趟,才發現居然有個牌子寫著"出關古道"。KATES對古道總存在一份特殊的幻想,山城縣市又特別多古早時山中村落對外連絡貿易使用的山路,最近幾年紛紛整修成為大眾爬山的景點。桃竹苗地區到底有多少條古道?恐怕更多調查也查不清楚。有的古道後來因為無人使用荒廢了,有的受到政府補助維修,有的是私人修築提供大眾使用,更有的因屬私人產業,變成民宿果園中的自然景觀。真的非常非常有趣。


下一篇再來分享一下這條從薑麻園進去的出關古道登山記。


延伸閱讀: (附近景點)


2005.05.31   [苗栗旅遊]湖畔花時間的美景


2005.07.15   苗130縣--漫步在雲端


2006.01.16  櫻花美照聯展 


2006.01.20  到大湖採草莓


2006.01.22  苗栗大湖雲莊


 

發表於 2006年1月23日 07:3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