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65 DSC01764DSC01763 DSC01762

最近幾年麻油雞店與小吃攤逐年變少,也許是台灣人的口味有些變化了,比較偏好清淡小吃;也許是最近幾年氣候暖化,從前路邊常見的麻油口味小吃也越來越少見。因此這一次,看到報紙報導行政院農委會主辦的麻油雞節,凱絲與山姆大正在煩心,剛好去西門町走走,想說好久沒有到這個地方了。
 

上圖示6日拍的,剛好那一天要宣佈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麻油雞。其實現場參展的店家,都是使出全力,各家有各家獨特的作法。(店家地址請參考這個網址:http://service.alluni.com.tw/mayog/p09-1.htm)

 

大概我們6日過去時,正好是現場決賽日,各家電視台都出動SNG車待命。地點就在西門紅樓前的小廣場。西門町最近幾年人潮變少好多,雖然捷運西門站就直接連接到這邊,但總有種風華等待再現的滄桑感,算是台北的老舊鬧區了。台北逛街的人潮,也從西門町,移到仁愛路附近的東區,再移動到現在已世貿與101大樓為首的新商業中心去,西門町感覺上有點不知如何使力的感覺,雖然最近幾年改建了好多了。

 

 

這是我們那天看到的西門站出口,麻油雞節嘉年華會場入口。現場人山人海,大家沒想到天氣變熱,現場撐洋傘戴帽子的人並不多,凱絲也忘了,靠近中午時分皮膚曬得很痛。現場免費品嘗的名額很早就結束了,多數是小碗品嚐價50元幾小塊肌肉的。但是再這麼小一個廣場,同時間可以吃到各家知名店面的美味麻油雞湯,還是讓許多人在現場吃得面紅耳赤,一面喊熱,一面吃得過癮。

 

 

當然現場農委會也趁機展示台灣各種雞隻的種類,各種雞都有一對讓大人小孩來認識一下。

DSC01728DSC01729DSC01741DSC01736DSC01758

 

 

因為麻油雞的用料不同,有的店家強調使用烏骨雞、有的店家強調使用中藥、有的店家強調老薑與嫩薑翻炒、有的店家強調在特別的麻油品牌與健康的配料上,實在是讓麻油雞迷們看得眼花撩亂又心花怒放。

 

我們那天坐在第一攤傳統鵝肉麵-興安店的坐未吃個夠,接連品嚐了三家店面分別是

傳統鵝肉麵-興安店的(因為地利之便,走到這邊聞到濃濃麻油燒酒香就走不動了)、柳家麻油雞店、菊林麻油雞店,偏偏就是沒有吃到票選第一名的阿宏烏骨雞店的。

DSC01747DSC01743DSC01733DSC01740DSC01739DSC01738DSC01735

 

這些網路票選人氣店面,真的各有各的特色。全部店家都卯足全力,料理米酒整罐整罐的倒,做出來的樣本整排排列在桌前,寫上編號來評審,很是壯觀。以辦活動來說,這次活動真的辦得很用心。住在台灣的眾多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美味,來自中國各省、全世界各國的創意美食,都可能在這個地方讓廚師們大展廚藝,創新出各種想像佈道的口味,實在太幸福了。

 

可能是因為現場酒香太濃,不多久就頭暈臉紅,連忙到一旁的西門紅樓逛逛,順便到西門町的小巷繞一下,醒醒酒,免得等會被酒駕臨檢。

DSC01761

 

 

DSC01760

 

 

西門紅樓現在整理得好漂亮,展示許多台灣設計師的作品,與從前老劇院的現場實況。讓人感嘆歲月流逝,卻也再次欣賞從前建築的美。

 

DSC01732DSC01731DSC01730DSC01751DSC01750DSC01749DSC01752DSC01755

 

 

 

 

隨意走在西門町小巷,現在比起從前乾淨許多,外面整排SNG車,從會場往外看,舊大樓與遠方新大樓形成強烈的對比。感覺很像在逛九龍的麻油地附近的巷弄般,充滿歷史感與生活的感覺,也擁有城市的脈動。

 

 

 

 

DSC01769DSC01768DSC01767DSC01766

 

延伸閱讀:

台灣麻油雞節官方網站  http://service.alluni.com.tw/mayog/


凱絲的麻油味蕾:
2008-03-10  [新竹]體育館的假日市集&竹蓮寺
2006-08-04  鼠尾草鮪魚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