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1
凱絲寫遊記很隨性,看心情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所以旅遊時間點跳來跳去,今天來寫凱絲覺得的美食囉。

回想2007年到香港第一個晚上,入住旅館後(COSMO HOTEL),感覺肚子很餓。買宵夜的任務當然交給山姆大囉!結果他帶回來的就是上圖的美味:西多士。

 

這是凱絲第一次吃到西多士這種味道。大致上的作法,凱絲猜,應該是拿兩片吐司,中間塗抹厚厚的花生醬與奶油,外面不知道沾了什麼東西先炸過,對角切兩條線後,塗上大量的蜂蜜與奶油,再送進烤箱烤得整個軟軟香香的,帶回旅社時,仍然熱呼呼的。

 

凱絲很不耐吃甜食,吃甜食很容易膩。但是這個花生醬口味的西多士,卻是讓人驚呼連連的絕妙香甜。兩人分著吃完一片還嫌不夠,只是當時夜色已深。跑馬地那邊有點陰森森的,最後還是克制了再衝出去買一份的衝動。

 

回台灣後對這甜死人不償命的平民美食,比那高貴茶樓的精緻茶點還要懷念一百倍。

 

 

 

隔天,一行人走道搭乘叮叮車的路口,就是這家"新嘉美茶餐廳"。整體感覺很像台灣隨處可見的美X美早餐店,只是口味是相當多元的。原來前一晚吃的西多士,就是來自於這家店。

 

平價茶餐店的套餐通常都會搭配一杯奶茶或咖啡,喝起來就是,怎麼講,很平實。Open-mouthed 但是他們家其他的餐,多數的主食是相當好吃實在的。

 

 

(點圖可以看餐點與價目)

IMG_1557

 

友人那天感冒,身體不是很舒服,點了兩份粥:生滾牛肉粥與皮蛋瘦肉粥,港幣18元,料多到冒出粥的表面,真希望台灣也有人可以早餐賣這種粥食。

IMG_2510IMG_2509

 

 

凱絲點的A餐就吃不太習慣,火腿通粉、牛油餐包(奶油麵包)、西煎雙蛋(荷包蛋)。可以吃很飽,只是通粉幾乎沒有味道說。加了花椒辣油,味道還是太輕淡,不過也許這就是湯的功能罷?

IMG_2508IMG_2506

 

另外點的煎蛋,配麵。這種細細的炒麵,凱絲有嚐一點,味道相當不錯,雖然是冷的,但是早上吃點鹹鹹的東西,就算奶茶咖啡淡了點,也是很滿足的一餐。

IMG_2505

跟炒麵一起的油條。

IMG_2504

 

又點了一份西多士,好好吃!這樣子吃下來,四個大人一個小男生都飽得有點受不了。還好,接下來就是一天的走路健行,神就原諒我們多吃進去的熱量吧?

IMG_2511

 

茶餐館好多當地人在慢慢吃東西,一面看報紙。

IMG_1559

 

老闆就在櫃檯的小小空間,變出從中餐的粥品、到西餐的麵包、到午晚餐的菜色。凱絲不得不佩服這間小店。途中高高疊起的,就是凱絲最愛吃的油菜,很甜很甜很當季,聽說都是從大陸輸入(香港哪有地種菜?)那種沒有過多農藥靠著土地天然肥的菜,既有口感,又鮮甜美味,令人想起來忍不住嚥口水。

IMG_1558

 

還可以兼賣西點麵包喔!了不起!真的要給他大力稱讚一下!

IMG_1556


這間餐廳的老闆與員工人都很親和,算是與生活搏鬥的市井常態吧!就跟各國各地的生活百態相同,平凡的人,最能以自然親切喜樂的善意,回報給週遭的人事物,包含我們這樣的過客。


 延申閱讀:

[2007 Discovery H.K.][踩到地雷] 可怕的陸羽茶室
[2007 Discovery H.K.] 抵港, 三日八達通卡與機場快線
第一次坐叮叮車
[目錄] 2007 Discovery香港
[2007 Discovery H.K.] 女人街 與 凱絲的長髮情懷
[2007 Discovery H.K.] 遇見張保仔號
[2007 Discovery H.K.] 洲際的下午茶 品嚐維港午後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