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96 

從前當學生時,假日最常逛的就是新竹體育館旁的假日市集。那個年代對攤販的規劃沒有現在完善,在冬日,往往都是摩托車隨便網路邊一停,旁邊就是連續好幾攤的麻油雞攤子。香噴噴的麻油雞,座位上,米酒隨性放在桌上讓顧客自己加到滿意為止,在竹塹的寒風中,就是最溫暖異鄉遊子心的美食。

現在自己幾乎已經是竹塹人,假日把車停在地下停車場,再次尋找當年的麻油雞攤,只是規劃後的攤位,雖然多了秩序,享受美食一小時只要20元,不過物價可不比當年。一樣是現煮的麻油雞湯,要花許久才能找到兩攤,湯裡只有雞脖子與機翅膀,但是湯的滋味彷彿回到從前。

 

竹苗地區常見的麵線煮法,是煮好後扮著苦味的麻油(也許是苦茶油),非常獨特的香味。

DSC01595

 

現在擺在桌上的,大概只剩下辣椒蒜頭醬,許多變得很有禮貌的顧客,不好意思手扒吃得毫無形象的中年的我們。

DSC01594

 

這就是近幾年來,路邊越來越少見的麻油雞湯,同樣的枸杞等中藥麻油炒法,沒有多餘的味精。這麼多年來,就是想念這種味道。

 

 DSC01592

DSC01598

 

各式各樣新加入的攤位與老少咸宜的新玩意,混亂中帶著原始生命力,這就是台灣夜市與市集的樣貌,管它來自何方?大家邊做生意,邊聽著中華棒球隊出賽的轉播。

DSC01599DSC01597

 

隨後,轉往竹蓮寺。這間頗具歷史的寺廟,求事非常靈驗出名,信眾很多,虔誠求神的人非常多,事後還願的人更多。

DSC01600

 

光明燈都點到滿了。

DSC01601

 

因為當天問了神,神說不可以拍照,所以凱絲只拍了些外觀,這附近,是凱絲看過的廟宇中,開設還願物項之店面最多的地方,到現場走一遭,一定會讓外來客驚奇不已。

DSC01602

 

廟中也有擺設求神宇還願的物項。

DSC01603

 

先花裝飾就挨著拜拜的香爐前。想到香港的黃大仙廟也是非常有特色,凱絲比較記得的是烤乳豬。不過,只要人人心中都有寄託,那神明也很開心了。

DSC01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