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18

Siena與翡冷翠並稱托斯卡納的兩大古都,於199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World Heritage官網關於Siena連結:Historic Centre of Siena)。與Florence在建築特色上相抗衡,Siena完整的保存中古世紀當地的12-15世紀哥德式建築風格,整個城市以Piazza del Campo(貝殼廣場)為中心建造,形成了相當具有藝術價值與當地景觀特色的地區風貌。Siena義大利中部Tuscany省金融產業中心,原本有17個轄區又稱為"Contrada",每個轄區都有自己的教堂與廣場。
--資料來自世界文化遺產官方網站


好啦。凱絲翻譯得很菜也很累,不過這是凱絲的遊記,就算寫給自己看罷?


據說這邊以前有許多賽馬活動,所以底下照片中,凱絲有照到一張牆上拿來栓馬的鐵環。其實義大利每個城鎮都有自己獨特的建築特色,因為它門從前都是獨立的國家(城邦),也發展出自己獨特的文化風貌,這也就是為什麼現今的義大利式觀光大國的原因。

 

 

大家看照片同時,就可以看出來。走在街上,相機不論如何就是停不下來,因為每個角落看到的風景都是很大的文化衝擊,一個一個城市都是那麼與眾不同,都是那麼的有歷史感,雖然導遊講歷史都沒人聽講得很沒力,但是就原諒進入觀光客模式,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的人吧?

 

IMG_6910

 

IMG_6892

IMG_6901

 

站在這樣有歷史感的陽台上,可能會感覺不太安心,不過,浪漫的想像是可以改變人的一切的。哈哈。

IMG_4349

 

古老的房舍雖然住起來不舒服,但是確實是詩情畫意到極點。

IMG_4348

 

歐,光看這些石頭建築,折服罷,拍照吧?

IMG_4346

 

義大利電影裡面都會出現的Gift Shop,賣著許多觀光客都惠帶回家裝飾的多彩裝飾盤,喜歡拍到此一遊照片的人可以在這些店店門口拍一下。

IMG_4356

 

因為相機實在停不下來,不小心就拍了一大堆。這還是在導遊控制時間走馬看花的狀況下才只有拍這幾張,如果凱絲與山姆大自己在這邊住,大概硬碟就爆掉了。難過義大利會是全世界觀光客最多的國家,說浪漫,人很多也不至於,但是誰不想要到這個文化建築美食景觀集於一身、得天獨厚的國家走一遭呢?

 

 

大家看照片先,幾張有趣的,在分篇來慢慢寫。

 

 延伸閱讀:
[2007 Italy] 義大利旅遊目錄
[2007Italy] 舊市政廳左側的冰淇淋 @ 西也納(Siena) 

 

凱絲的點小圖有大圖喔!:

kateschiu's Album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