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80

昨天晚上到今天晚上24小時內,發生了一件驚悚懸案。

由於昨晚睡前山姆大還在用MSN與同事討論工作的事,講到有點小失望。可能是受刺激太大,心情鬱悶下,喝了一點啤酒,然後迷迷糊糊的走道陽台去抽菸。


然而最近這一波感冒乾咳的威力實在太恐怖了,就在山姆大睡眼惺忪的打開紗窗抽菸時,一陣冷風吹過來,引發咳嗽,結果他的眼鏡勾到打開的紗窗細縫,應聲飛出窗外,從十幾樓的高樓消失在黑暗中。

 

山姆大雙目茫茫的走進書房,暫時翻出了凱絲的輕度數太陽眼鏡戴上,走進臥房,對著已經進入半昏迷狀況的凱絲敘述事情經過,還說好像掉在大樓低樓層的陽台上。

 

那時凱絲已經很想睡了,於是腦海中想著,奇怪,山姆大怎麼還帶著眼鏡,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眼鏡。來不及多想,已經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恍惚中還想著,那支眼鏡沒救了,但是三更半夜,就算要找也也找不到;若是厚著臉皮去敲人家的門,也說不過去;覺得小小遺憾,然後就神經大條睡去了。

 

半夜做夢夢到學生時期與山姆大的愛情點滴,然後很甜蜜的醒過來。

 

 

早上剛醒來時,這才回神想起山姆大眼鏡從高樓掉落的事件。看看身邊的山姆大竟然戴著凱絲的太陽眼鏡(粉紅色),還睡得沉沉的。慢慢的,才想到,阿,山姆大那支眼鏡當初花了上萬塊配的,非常昂貴;然後又想到,山姆大沒有眼鏡,大近視眼怎麼出門?

 

然後凱絲一骨碌爬起來,一面咳嗽,一面翻箱倒櫃想要找出山姆大的備用眼鏡,卻一直找不到。最後才想到,對了,幾年前不是買過隱形眼鏡嗎?應該還在櫃子裡。

 

就在凱絲手忙腳亂的翻箱倒櫃時,山姆大也起床了。只見他起床第一件事,居然是走到書房掏出望遠鏡,走到昨天的窗台前往下張望,還竟然讓他一眼看到那只眼鏡就躺在四樓的陽台上。

 

接著,為了小心求證,山姆大第二個動作,是拿出家中的單眼相機與長焦鏡,替橫躺現場的眼鏡拍照存證,還真的看到上面的鏡片健在。

 

凱絲的反應,與山姆大的反應,真的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處理方式。

 

即使是當夫妻多年,這種對同一件事天差地遠的思考方式,還是讓凱絲驚異、轉而成為哈哈大笑。因為重感冒邊咳嗽邊笑,笑得眼淚都滾下來了。凱絲實在弄不清楚,為什麼山姆大起床不是先找備用眼鏡,竟然是掏出望遠鏡搜尋;山姆大則是弄不清楚凱絲為什麼緊緊張張的翻箱倒櫃,又為什麼大笑。

 

 

後來,山姆大就戴著開車用的深黑色太陽眼鏡過一天。因為感冒休假的關係,得以讓我們不時拿著單眼機與長焦鏡監視樓下陽台那支眼鏡的一舉一動。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時間到,樓下的住戶中於回家了,山姆大才得以進入找到眼鏡。這24小時像等待懸案的心情(有點像等待SP要人警護官最終回的心情),真是又好笑又奇異。謎底終於揭曉,眼鏡果真是好好的,只有鏡框的部份可能因為率先著陸而些微彎曲,經過眼鏡行老闆的微調後完好如初。

 

至於眼鏡到底是如何安全著陸的,凱絲與山姆大百思不得其解。那麼高的地方降落,撞擊力應該很強,為什麼鏡片那一面貼著地面,竟然會沒事?

 不過,原本濕冷感冒又為了工作壓力苦惱的心情,卻神奇的因為這件小插曲,煩惱暫時煙消雲散了。Open-mouthed

IMG_1380A

(就是掉落在這樣的地方,高樓與陽台至少差了十幾層, 別小看這張照片,這可是300mm的鏡頭拍出來的)

 

底下是剛撿回來的眼鏡,吹風淋雨一整天,大難不掛,必有後福。凱絲不相信的檢查了好幾次,才真的相信眼鏡安好的事實。

IMG_5802

 

這就是恐怖的鈦合金鏡框加蔡司鏡片。

IMG_5799


凱絲的時間:

至於為什麼山姆大會有高倍速望遠鏡之迷, 單純的只是因為他想透過家中的陽台, 觀察遠處工廠煙囪排出的煙, 藉此判斷風向與當天海邊風浪大小, 再決定要不要去海邊釣魚. 請勿引發變態之不當行為聯想. 凱絲只能說, 即便是認識另一半很多年, 要完全了解對方的思考邏輯,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人與人間的相處很有趣.

夫妻之間,更像是跳著有節奏的雙人舞,你進一步,我退一步; 我進一步,你退一步。你累了,我扶你一把;我不小心踩到你的腳,你疼得哇哇大叫,我忙說對不起,然後下次旋轉起舞時起步更加小心。我傷神憂愁,你用幽默化解;你心煩處事不順,我耐心笑臉相陪。你用另類觀點開啟我的心靈之窗,我用溫柔的腳步,引領你走出看見世界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