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84

DIY指數:

 

PIXNET與眾網友的推推留言, 換起凱絲遙遠的記憶(遠目~~). 找了一下這一瓶乳油木果脂面霜的下落, 才發現, 實在太好用了, 早就在去年冬天用完, 剩下洗乾淨的空瓶晾在化妝台上.

 

這下可勾起凱絲使用面霜, 沉浸在幸福玫瑰香味中的冬日回憶. 今天花了十分鐘, 重做一次面霜, 與各位美女帥哥再次分享一下.

 

為什麼這次的面霜要加上一個希臘風上去呢? 這是因為凱絲手邊有一本美容DIY 的聖經, 書名叫作: 家傳美容妙方. (博客來網站連結) 這本書是凱絲在瘋狂迷練牛爾的愛美書與寶拉的美麗聖經時期, 有一天到頂好超市買雞蛋時, 順便用99元再打折後扛回家的. 別看這本書都是文字, 沒有一張應用高超攝影技術與佈景的照片, 這本書是紮紮實實的廣搜歐洲古老的婦女保養配方的書籍, 非常有趣.

 

西臘風的名字就是借用自家傳美容妙方這本書的面霜配方名稱. 原本主要的保養品用油就是清淡的橄欖油. 書上把用橄欖油當成主成份的面霜稱為希臘冷霜. 作者喜歡用來製作面霜的材料有: 硼砂(乳化), 蜂臘/蜜臘(凝固), 只要有以上這兩樣, 不論加什麼油都可以自由依照各人需求調配.

 

據說, 橄欖油很容易滲透肌膚. 乳油木果脂的保濕效果是眾所皆知的, 所以今日的油品主要就只有用這兩種. 另外還有維它命E油. 凱絲家沒有維它命E膠囊, 倒是有一罐用來作防腐用的美容級維它命E油. 就加入一些, 順便當成眼霜與頸霜罷!

 

大家還記得前一陣子凱絲在嚷著要實行香格里拉減肥法嗎? 對了, 就是那一大罐的得意的一天Extra light 橄欖油. 聞味道實在是跟某品牌一小罐賣700-800的純橄精華油一模一樣, 只是凱絲這罐很天然喔! 而且更清淡. Tongue out

 

 

Red heart希臘風乳油木果面霜  的配方:

 

主成份:

   美容用品級精製乳油木果脂 25ml

   得意的一天 Extra light olive oil  5ml

   維它命E油  2ml

 

純精油:

  千葉玫瑰原精  8d

  紫羅蘭葉5% 2d

  依蘭  1d                (這個千萬別再多了, ylang-ylang味道太重) 

  羅馬洋甘菊  3d

  義大利卡布里島買的Carthusia檸檬香水  2d    (以果香平衡 ylang-ylang的味道)

  玫瑰天竺葵  2d

 

 

 

底下又來看圖說故事了:

 

1.將主成份放入玻璃瓶中, 以極小火隔水加熱.

DSC00687

 

 

2.完全融化後的乳油木果脂與橄欖油, 再加一些維它命E油.

DSC00689

 

3.將純精油或妳喜愛的香水加入, 用免洗筷緩慢繳扮直到精油與主成份充份交融. 免洗筷用完還可以塗在皮膚上先香一個晚上再說. (省錢狀)

(前題是皮膚別對香水或精油過敏, 敏感性肌膚請別加香味, 頂多就是油味重一些罷了, 那油味主要是乳油木果脂, 橄欖油本身沒味道, 尤其是extra light 的橄欖油更是只有淡淡芳香)

DSC00690

 

 

4.輕輕蓋上瓶子上蓋, 免得味道都因為熱度蒸發掉了. (香~~~~~~~)

DSC00691

 

其實凱絲也不知道這個配方會不會成功, 現在個性比以前還有耐性, 所以整盆就放在瓦斯爐上冷卻, 成品照片等明天成功了再放上來. 預知詳情, 請準時收看凱絲的網誌.

 2007.12.07  新增希臘風乳油木果面霜  成果:

很成功的自製面霜呢! 今天凱絲很晚才下班, 打開昨天做的面霜, 發現已經凝結成為霜狀. 昨天晚上貪吃, 又移動了整個個鍋子, 因此表面與旁邊難免有些凹凸不平的, 沾到未凝結的油啦! 不過不打緊, 因為質地細密的面霜, 只要碰到手指的溫度就會融解一些些, 輕輕的抹一層在手上, 一下子就吸收了, 保濕, 滋潤, 防皺, 一次到位. 


整個開瓶就是香! 玫瑰原精重手用了9d,  玫瑰天竺葵再補上玫瑰清香, 洋甘菊的味道原本就迷人, Carthusia檸檬香水增添了柑橘味卻沒有光敏的附作用; 最後, 依蘭那1d的重手提味, 整個香氣濃度立刻提升, 彷彿置身在種滿玫瑰的溫室中, 溫熱迷人的芳香一下子撲鼻而來, 想不醉也難! 凱絲光擦著擦著就好幸福, 好想睡喔!


材料費在主要的油脂成份是相當便宜的, 貴是貴在精油. 尤其是這罐夜間睡前用的面霜, 凱絲加了好多高單價純精油, 而且都是對美容與放鬆有幫助的成份. 但是, 即便是加一些些您喜愛的香水, 只要皮膚測試過不會產生敏感反應, 應該也可以代替精油來加入面霜的. 下次凱絲要用喜愛的Miss Dior或者香奈兒19號來做乳霜.  ^__^

 


延申閱讀:

2005.08.30 [美容DIY] 乳油木果脂面霜

2005.11.23 猜猜這是什麼
2005.11.16 乳油木果護手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