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97

昨天是凱絲媽媽的生日, 難得三姐妹到台北凱絲妹家聚餐, 大家長山姆大當然要坐鎮來一起品嚐美食囉!

 

火鍋會的起因當然是底下這項坐飛機回來的宗家泡菜, 韓國機場免稅店買的. 巧的是, 凱絲與凱絲妹在樓下的松青超市, 居然也看到有進口的宗家泡菜, 一包98元, 跟我們帶回來的價錢很接近(以份量來說), 好奇心作祟下, 也買了一包進口的宗家泡菜來比較一下.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台灣進口版的宗家泡菜, 硬是跟韓國本地的宗家泡菜味道相去甚遠. 不知是不是因應台灣的口味進行調整過?  (註1)

 

 

好啦! 話說回來, 超市版的拿來煮火鍋打湯底倒是相當好吃.  底下是500g的韓版宗家泡菜 (500g版沒有切片)

DSC00577

 

 

凱絲妹特別準備的中辣泰國青木瓜絲涼扮菜, 這一家據說非常有名. 它的特色是, 剛入口有非常新鮮的檸檬清香, 辣得人面紅耳赤的辣味會在三秒鐘後冒出來. 很美味很好吃的一道小菜, 凱絲妹買了很大很大一盤喔! 這是凱絲第一次知道泰國這道青木瓜絲竟然可以做得這麼美味!  :D~

DSC00610

 

凱絲妹家的夜景.

 

這天剛好是凱絲媽的生日, 跟凱絲媽打電話祝賀, 人在中北部的三姐妹與女婿, 你一句我一句的跟凱絲媽做南北兩地連線慶祝. (其實是天氣冷, 吃火鍋啦! )

DSC00592

 

 

滿桌豐盛的火鍋料, 希望凱絲媽看到照片也可以很開心, 來年一起慶祝喔!

DSC00591

 

吃得肚子鼓賬賬的, 喝點梅酒, 替凱絲妹化眼影試色, 然後看了醫龍II第8 集 (嘿..別問我怎麼來的, 哈  ^^), 最後佐以烏龍茶醒酒, 這是我們一家兄弟姐妹的火鍋之夜.

 

DSC00664

 

 

(註1)

台灣的宗家泡菜少了: (1) 黏綢度 (2) 蒜頭   (這可是台灣人的最愛) (3) 白蘿蔔  (提供甜味)   (4) 用來調味的綠色不知名細梗青菜

台灣宗家多了: 酸味. 原本的韓國宗家泡菜沒有酸味.



凱絲的真心話: 
(1) 嘿..想要用這種味道攻佔台灣市場, 宗家也實在太小看台灣人的味蕾了(飛踢狀)! 今日中韓亞錦賽居然輸了, 真是令人心頭一口氣吞不下去, 這宗家也太小看我們台灣人了, 那種口味就想要來佔市場, 慢慢等罷!
(2) 感謝山姆大多年照顧扶持, 更感謝他把凱絲妹妹當作自己的妹妹來對待, 凱絲也會把山姆大的父母當作自己的父母來孝順的. 希望兩個妹妹, 念在姐姐份上, 就把山姆大當作哥哥來敬重罷! 唉..頂客族, 容易想太多, 有些深層的想法, 講出來, 怕山姆大會哭, 以後再來說罷! 凱絲也要努力.

arrow
arrow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