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絲實在弄不清楚那邊有一把5元的青菜, 只知道這幾天在菜市場一時昏頭, 買了10塊錢的滷白菜, 只得到一點點的白菜梗. 頂好超市的豆苗菜一盒都要10塊以上, 地瓜葉一把也是30-40元, 便當店的老闆賣菜賣得快要翻臉, 更別說旁邊的花店早就倒了.


這邊分享幾個凱絲覺得可行的替代方案:

 進口韓國泡菜, 198元. 

每餐夾幾片配飯, 又有白菜又營養. 算下來, 可以分4-5餐吃. 跟動輒40-50的一把菜比, 算是有吃到菜了. 

這邊凱絲想到另一件事, 製做泡菜可以保存多久? 人習慣把吃不掉的東西做成菜乾或者醃菜, 或者魚肉也有用煙燻其它方式保存. 韓國人因為氣候關係發展出特殊的泡菜文化, 當中甚至包含海鮮加入製做過程. 記得大學時, 我們宿舍有一個韓國僑生, 她就常收到媽媽寄來的家鄉口味泡菜, 那種煮火鍋時臭味傳遍整層樓, 吃起來卻又辣又香的滋味, 美食等級直逼台灣的臭豆腐. 

凱絲想到, 如果在台灣, 趁著菜價便宜時, 以韓國泡菜製作方式, 用連結不斷電系統的冷藏冷凍設備做泡菜, 如果量大, 是否可以稍微解決一下菜價偏高的問題.?高山若冷凍設備做得好, 或者有那種地點溫度可以常保低溫的地底,  用水果或香草加入醃泡菜說不定可行.



頂好超市買的昂貴的進口泡菜, 這個時刻看起來, 卻顯得相對便宜. 真不知道為什麼進口的醃製品會比新鮮蔬果便宜?



 進口的麥當勞生菜沙拉,  40元.

現再蕃茄三顆50, 便當店都找不到蕃茄炒蛋了, 相對來說, 麥當勞的生菜沙拉中這一盆, 若不是進口的, 怎麼能壓低價錢賣一盒40元? 買一盒分兩天吃.





 買一顆80元的白菜回家, 搭配幾根8元的紅蘿蔔,  別用油炒了, 切絲後用鹽抓一抓, 出水後直接加點香油醬油涼拌罷! 這樣吃可以吃一星期. 前題是冰箱保鮮度要夠.

 自己種, 
 跟親戚要. 突然很想念凱絲媽的空中菜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