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絲一行人遊義大利期間, 正巧碰上這個世代的歌劇天才, "被上帝親吻過" 嗓子的三大男高音之一: 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 )  去世. 導遊在我們一面欣賞美麗海岸風光時, 一面放他所演唱的’O sole mio!,  ’A vucchella , ’O surdato ’nnammurato ...等南義大利民謠.

今天整理照片, 一面懷念起這位世代偉大的歌劇演唱家. 他可以說是把義大利歌劇以通俗方式, 介紹給世界普羅大眾的功臣, 每每聽他的聲音, 看他的DVD表演, 都可以感受到他對音樂與表演的熱情. 

雖然想念他還是會眼角潮濕, 但是大家都會笑著想念他的. 終其一生, 他最想帶給大家的, 除了義大利北部歌劇之美, 南部民謠的豐富性外, 不就是希望帶給世界更多歡笑與美好嗎? 

底下是在YouTube上找到Pava的小影片. 這首O sole mio , 他除了他不知唱了幾次, 用了多少種方法表現, 這首歌除了Pavarotti大概也無人能唱得出其左右了罷?


Pavi  獨唱, 凱絲喜歡這段的前後不一樣的唱法, 後面那一段的低吟淺唱, 更加細膩動人.



1990世界三大男音之O Sole Mio


1994 世界三大男音之O Sole Mio (Pava 唱錯,  還作出小孩子做錯事的表情, 相互競技的三大男高音已成絕響 )


1998年三大男高音再次合唱O solo M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