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為什麼把世界上的七彩顏色全拌著陽光灑遍了魁北克市呢~ 多希望可以住在那個有著石頭建築與彩色窗櫺的小屋子中呀!

為什麼凱絲這麼喜歡拍建築物呢? 因為凱絲覺得建築物與人是構成城市風景的主要元素之一. 看到魁北克古城區的古法式建築, 新裝後迎接著穿流不息的遊客, 總是讓人感到趣味十足.

這天凱絲走入魁北克市古城門後,  直接連接到St. Louis上, 延路的建築真是小巧而有趣. 只可惜扛著單眼相機背包客實在也沒太多體力在好好記錄美棟建築的美. 若是這邊任何一棟建築在台灣, 必定吸引一堆攝影愛好者遠到而來盡情的拍得夠.

因為這段路上就是欣賞街景, 建築, 商店的窗景, 沒什麼故事, 所以凱絲來說說自己對每間建築的觀察與喜愛好了, 跟著凱絲一起稍微幻想著如果凱絲(妳/我)住在這些房子中, 會是什麼感覺呢?

 

圖一, 這間紅頂的小房子是旅遊書上介紹過,  在當地頗具盛名的Aux Anciens Canadiens(古加拿大人)餐廳. 相傳開幕在1965年, 很有歷史來頭. 具說建築本身就是一棟古董. 餐館內部有許多古董. 這邊是賣傳統的魁北克食物,  如肉丸, 肉派, 墩肉與豆子湯等. 具說還有牛血布丁. 凱絲呆在這邊的兩個整天, 一直想著要去這裡吃一頓正式的餐點, 無奈第一次去想著等會再繞回來, 結果就在別的餐聽解決了. 第二天想著參家local tour回來去吃晚餐, 結果那天下大雨. 終究是無緣進去這棟可愛的建築裡吃東西.
凱絲很愛這棟建築的樣式, 紅頂白牆, 大斜屋頂讓半年積雪的冬季免於房子被壓垮的危險. 門前庭院窗台種了小小的樹, 白色的圍欄增加可愛的感覺. 大斜屋頂上開著小窗, 每個小窗看出去都是景.

圖二, 這棟房子主要以石頭牆面, 白色窗櫺為特色, 再怎樣在美好的夏季中, 也要跟路燈借點空間騰空吊著花籃, 盛開著一季燦爛美景. 誰說只有窗台的人才能欣賞繁花呢 ?

圖三, 墨綠色的狹窄大門, 看起來別有沉穩的氣氛. 在不然就跟牆壁借根鐵桿, 吊掛住鐵製招牌, 隆冬時節撐過積雪, 春雨過後, 太陽初訪, 再重新上漆即可, 當然上面少不了又是吊掛著滿滿的彩色花朵.

圖四, 遠看同一棟建築, 有水藍色的屋頂. 突出於空中的小樓台. 這個地區是刻以保存的, 用來吸引觀光客的古城區, 我想當地人大概也住在水泥叢林居多.

圖五, 同時掛著加拿大國旗與當地的logo, 美國人到此的觀光客多, 就順便掛個旗子罷! 鏡頭中戴紅色帽子的老爹, 凱絲不是刻意要拍你的,  請原諒我的無禮. 日光中的木門與石牆, 怎麼看怎麼順眼.

圖六, 天呀, 雖然俗麗, 凱絲寧可當時住在這邊的HOTEL中. 牆上那個小小的, 寫著斜體紫色牌子, 就是魁北客省官方認可過的住宿地.

圖八, 怎麼能把這麼多種色彩排在一起還是覺得乾淨又漂亮呢 ? 這邊的房子很多都有地下室, 借著一樓的小窗把光線引進屋內,  既具有隱敝性, 又漂亮, 又利用空間. 從地下室的小窗往外看, 可以看到路面上的繁花與光影.

圖九, 陽光太強了, 撐起遮陽的棚子罷! 反正夏日短暫, 大家就把握它罷!

 

發表於 2006年9月27日 07:37 PM
回應

每一張畫面又乾浄又明亮, 而且沒有電線干及電線攪局,

真是個美麗的城市, 不知他們的居民如何辦到的, 若在台灣, 那麼多種顏色房子放在一起, 肯定看起來亂糟糟髒兮兮的.

weiwei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9月29日 11:38 PM 回應 

為什麼人家的房子都可以這麼漂亮,我們台灣的就死板板灰濛濛,一點特色都沒有??!!
版主回覆:

對呀...好喜歡這種多彩多姿的樣子


他們的大斜屋頂是為了防止冬天的積雪把房子壓扁
在我們看起來卻相當新奇
屋頂是斜的, 當然高樓層可應用面積就小了,
想法子開個小窗, 漆上色彩, 房子就變得很可愛說   (大心)

am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9月27日 07:42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