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到Montreal, 神奇的魔法爺爺與奶奶, 把"一天"變不見了


 從台灣到加拿大,多數會經過溫哥華再轉加拿大航空國內線。凱絲是透過玉山票務直接訂票,前前後後訂了又取消了三四次;第一次嫌時間不好,第二次是訂了國泰學生票,卻因票務無法這樣直接訂加航延伸的國內線,因此又取消了;第三次訂到了後補機位,還是認命的先搭長榮到香港,由香港到溫哥華,再由溫哥華轉國內線到蒙特婁去。

從台灣到香港時,大約在早上六點多七點出門,中午過後一點多從香港出發,之後就開始沒天沒日的長途飛行,到溫哥華時凱絲已經頭暈眼花,這一段大約十個小時;接下來在一個小時內,在溫哥華機場從國際線轉到國內線航廈,再坐五個小時的國內線,這才抵達蒙特婁。因此從出發到抵達花了二十幾個小時,也就是一整天。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凱絲是六月十六日早上出發,抵達Montreal也是當地時間六月十六日,大約在傍晚七點鐘。經過了國際換日線,竟然好像搭機的這一天突然間消失了,這種感覺真好玩。等到凱絲搭計程車到達那間看起來很恐怖的民宿,到外頭買了第一頓晚餐回來,終於弄清楚國際電話的打法,剛好在九點附近。Montreal與台灣時差剛好十二個小時,也就是說,那時大約台灣早上九點多,正好是山姆大十七日的早晨,以他的角度來看,凱絲的確飛了一整天。

接下來是凱絲在三班飛機上亂拍的照片,主要還是紀錄一下機上餐點,以免以後忘光光,凱絲來看圖說故事。

 

圖一、中正機場:暑假期間,從中正機場二樓看一樓,熱鬧得很,這樣子看中正機場感覺很漂亮,雖然凱絲每次從香港回台,都覺得飛機數量太少,這次從倫敦HLR回來對比更大。台灣地理位置比香港來說一點都不差,真希望有天台灣各航廈港口都可以擠滿飛機與輪船。

圖二、EVA aireline已經在熱機了,當然了,東方的航空公司總有美味的餐點與美麗的空服員正在等候乘客。

圖三、最近一上EVA都會先讓乘客欣賞一段樂團的表演,讓乘客修身養性,消暑降火

圖四、還是EVA的機上娛樂選單,因為飛機很新,所以每個乘客前方都有自己的螢幕,可以用觸碰式螢幕來選擇聽音樂或看電影。對了,EVA的電影都是最新的,凱絲光是搭飛機最近一個月的片子都看了。

圖五、EVA的早餐。好精緻的感覺,有彼得兔的蛋糕,肉鬆飯、果汁、熱飲,這時候用的餐具還是金屬的,等上了加拿大航空,餐具就一律改成塑膠製;沒辦法,招誰又惹誰了。

圖六、從香港轉搭加拿大航空。起飛後,第一次看見空姐開始送餐,還真的是嚇一跳。原本在網路上聽網友說,加航都是媽媽空姐,據凱絲的觀察,應該都是空姐奶奶與空少爺爺,因為她們都是滿頭銀髮、身材高大、臉色紅潤、充滿活力的魔法爺爺與奶奶,大概是她們太可愛了,因此凱絲多了奇妙的一天。(凱絲心想:可以樂在工作到老,真是幸福的事)

 圖七、加航上的第一餐:左上角的麵包是冷的,右上方的沙拉酸酸的很香很好吃,主菜走健康風,還附贈一瓶礦泉水;礦泉水最好留起來,因為高空長途飛行機艙很乾,礦泉水留起來可以慢慢潤喉,最好帶條大方圍巾蓋住口鼻保溫保溼,凱絲沒有大圍巾,只好拿機上的羊毛毯子扮作阿拉伯人。另外,餐具可以留起來在加拿大使用,要不然就會跟凱絲ㄧ樣,去A 民宿的咖啡攪拌棒吃泡麵。

圖八、半夜空姐奶奶們笑呵呵的把我們挖起來吃宵夜,一杯泡麵,吃完再經過亂流搖晃,有點想吐,但是至少肚子不會餓著了。

圖九、溫哥華落地前的早餐,這餐吃得還不錯,有水煮香腸、蛋包、水煮馬鈴薯,照樣是冷麵包,不過水果拼盤很好吃。為了轉機時不要餓昏了,凱絲還是勉強吃了一點。

圖十、以下這張是在溫哥華等待往Montreal的地方拍攝,其實當天有許多印地安人音樂表演,可是,對於時差正嚴重的凱絲來說,實在無心觀賞;加上之前講過的,凱絲的眼鏡在機上就壞了,因此是在倉皇中走了很遠的路,因為只有背包,沒有用登機箱(怕轉機來不及,也擔心行李遺失對於後面十幾天行程造成影響)。所有東西背在身上,偏偏溫哥華國際航廈轉國內航廈沒有電扶梯,這段路走得很辛苦。好不容易找到登機門,才發現外面走道有一隻可愛的北極熊正在打廣告,那天的音樂很好聽。

搭上加航國內線,是那種短程雙排飛機,每排三人的小飛機,飛越廣大的加拿大國土,其實還滿刺激的。每當亂流來時,機長就會用很愉快的聲音廣播,請乘客繫安全帶;相對的乘客則是緊抓著水杯,深怕一不小心整杯水會飛到身上來。凱絲因為太累了,靠著窗戶一直睡。原本旁邊一位可愛的法語女生還對凱絲做在窗戶旁頗為忌妒,凱絲ㄧ直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到快要抵達Montreal時,旁邊的可愛女生再也忍不住了,問凱絲可不可以打開窗戶。一開窗戶,傍晚橘紅色的夕陽、伴隨著Montreal的景色全部映入眼簾。Montreal坐落於一座小島上,四周圍繞著河流,特有的法式低矮建築,五顏六色的屋頂全部映入眼中;就在這時,機長廣播了,還是一樣愉快的口吻說到:

"為了安全的因素,降落蒙特婁前,飛機必須先左右搖擺,繞行一圈再降落於蒙特婁的Doval國際機場,現在正是夕陽西下時刻,請各位乘客跟我們一起享受這個愉快的飛行時刻"

機上響起一片歡呼聲,接著,飛機真的開始搖擺,然後大幅度轉彎,俯視著美麗的Montreal市,金色的河流照映著這座新舊交雜的城市,乘客們都忍不注大聲笑著注視著窗外,看著飛機緩緩降落。有誰還在乎加航是否真如外傳一般總是用粗暴的方式落地呢? 到了這個時刻凱絲才深深覺得,原來飛行是如此美好的事。

這座城市、這樣獨特的歡迎方式,真是一輩子也忘不了!

發表於 2006年7月25日 10:03 PM
| 2006 加東。蒙特婁。魁北克市[15] | 回應 [1] | 引用[0] | 人氣 [259] | 推薦 [0] |
本文引用網址:

回應

Kates把回憶寫得很生動唷!
看完這篇,心好像也跟著在Montreal降落了~ ^_^*

版主回覆:

謝謝pure*~嚕   
~~@@~

pur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7月28日 04:53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