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習慣生活的環境一個人去旅行,心中有喜有憂。喜的是,終於暫時擺脫討厭繁人的生活壓力,重新放開心胸去看世界。憂的是,突然間置身陌生的環境,周圍沒有認識的人,沒有豐富的生活資源。

凱絲到加拿大是先搭長榮到香港,再轉加拿大航空到溫哥華,再由溫哥華轉機到蒙特婁。這段旅程,飛航時程加上候機時間,大約二十多個小時無法睡覺。幸運的是,從香港到溫哥華的陸上,旁邊坐的另一個女生是一個香港老師,巧的是他也要到蒙特婁去,只是後來因為班機因素未能從溫哥華同行到蒙特婁,不過在機上感覺很安心,也稍微討論一下蒙特婁的種種。

就在這趟長途飛行中,發生了兩件小小插曲:第一件是,凱絲的眼鏡竟然鏡片被我不小心全弄掉了;第二件是瑞士刀忘了必須要申報被沒收。

失去眼鏡的凱絲,眼前一片模糊,連機場的指示招牌都看不清楚,更別說要看轉機航班的公告欄。在看到眼鏡壞掉的那一剎那間,腦中一片空白,想到還有十幾天的旅程,不知道要怎樣度過。還好行李未托運,還有隱形眼鏡可以戴,於是凱絲很糗很糗的在溫哥華機場的洗手間戴隱形眼鏡,然後飛了五個小時到蒙特婁去。同樣的,從蒙特婁到倫敦落地後,又在機場洗手間帶了一次隱形眼鏡。因為機上很乾燥,隱形眼鏡戴不太上去,就形成了後面一堆旅客在好奇的瞪視的情形。

第二件小插曲是在溫哥華轉加拿大國內線進行安檢時,被查出有帶瑞士刀,因為害怕恐怖攻擊,歐美多數機場都不允許帶金屬製品尤其是刀類的東西在身上。那時安檢正在大排長龍,而凱絲又趕著要轉機,機場人員給了兩個選擇,一重新排隊填申報單,一是直接放棄。凱絲選擇了後者。這讓凱絲後面的旅行無法修剪指甲與切水果,到後來連隱形眼鏡都拿不太下來。

當然所有的事都可以靠錢來解決。只是,在節約的前提下,還是繼續過著小小不方便的旅行生活了。

因為凱絲只有兩只提袋,光是相機與Notebook及電線、充電器等就佔了一半以上的空間,因此只帶了兩件短袖、兩件褲子、一件毛衣、一件大衣、與一套正式場合穿的衣裙鞋子。東西再多下去,凱絲的袋子就會爆掉。 在有限資源下,神經想要不大條一點都不行。衣服髒了就用手工皂洗洗晾起來,腳走到起水泡,就跟自己講,腳腳不痛,只要忽略它就好,本來就不是享樂與美食主義者,在路上將就找東西吃嚕!

還好一路上,總是有許多好心的當地人適時提供協助,感覺像是隱隱中有位守護天使再身邊一樣,例如:在魁北克市遇到的一對越南夫妻,這些故事待凱絲慢慢說來。

旅行讓凱絲體會到,專注再當下的一刻,全心全力去解決問題,全心全力的去感受周圍,是多麼幸福的事。

發表於 2006年7月6日 07:14 AM
| 2006 加東。蒙特婁。魁北克市[15] | 回應 [5] | 引用[0] | 人氣 [216] | 推薦 [1] |
本文引用網址:

回應

凱絲居然遇上眼鏡的問題啊
前年我家花花要從英國回香港前一天
剛好款行李時,不小心弄破帶好幾年的玻璃鏡片
馬上去配一附眼鏡~因為隔天要上飛機
他近視深~也只有這一付眼鏡
只好忍痛配下去~~因為是急件
共付了200多英鎊(合台幣1萬2千元)才得以去機場搭飛機回香港
後來他在香港又多配一付
合台幣約2000元而已
以後旅行時都多帶一付備用眼鏡
以免舊事重演~~~要花錢消災

旅行中總是有許多突發狀況
好險妳都化險為夷
這一趟玩下來也蠻累的吧
期待看到妳眼中的倫敦^^

鴨蜜瓜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7月9日 09:25 AM 回應 

阿!!!看看凱絲~~
小豬想旅遊的心~又開始瘋狂跳動了拉!

vivian2223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7月7日 12:11 AM 回應 

最近也好想一個人去旅行!!可是.....

好想跳 脫這個熟悉的環境..好想一個人透透氣.

不過看到這張相片,閉上眼...彷彿我就躺在那張椅子上..

julia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7月6日 09:33 PM 回應 

這些無預期的事,事後想來都會覺得很有趣,這就是自助好玩的地方吧

mingyo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7月6日 12:07 PM 回應 

我在柬埔寨時也被沒收一把瑞士刀
旅行就是這麼讓人嚮往呀~
也許路途上也會遇到一些無預期的事
但就因為這些事才讓整個旅程充滿期待
好期待妳的旅遊故事....

jes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7月6日 10:26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