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一口泡麵的湯, 滿足的嘆了一口氣. 同時心同卻湧上另一番孤獨的滋味.


一個女生第一次一個人到歐美國家自助旅行是什麼感覺呢? 真是難以一言道盡. 首先是, 不論在那個公共轉運站,  都有人會在背後講說, 看, 那個中國人, 夏天穿毛衣耶!  可是下了雨, 溫度明明就只有十幾度, 那些老外回去一定會感冒.  :P

另外就是死小孩在亂講話, 例如: 那個奇怪的蒙古人, 我不喜歡他. 哼...只不過是個只會講英語母語的小鬼, 仗著一群人人多示眾亂講話, 叫他來學繁體中文好了, 看看他會不會比我學英文快. 值得安慰的是, 旁邊總有友人會說, 不要這樣子. 或是沒答腔把頭別開 . 根據凱絲的統計, 世上好心的人還是比壞心的人多. 只是長大了人都會掩飾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 或者眼界開了, 心胸也開闊了.

就這樣, 凱絲一個女生, 在聽不懂的法語區, 四週充斥著各國腔調的英語與法語, 在傍晚時分從Metro 回到旅館時, 順便去街角印度人開的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買東西, 眼角不小心瞄到杯麵. 哇!! 好久沒有吃到熱熱鹹鹹的東西. 就算外國的杯麵連日本的杯麵都比不上, 熱騰騰的湯還是讓凱絲小小嘆了一口滿足的氣. ^^

拿著B&B A來的咖啡攪扮棒, 來充當筷子一下. 瞪著湯汁剩下一半的麵, 突然間, 心中湧起一陣莫明其妙的孤獨感. 這下子倒好了,  剩下的麵居然覺得難以下咽. 不過為了五臟廟著想, 還是硬著頭皮吞下去 ,剩下的三明治就留到明天嚕!

打開NB, 打開一份文件, 想不到Office的翻譯工具列不知怎麼被打來了, 凱絲支著腮邦子, 隨便按了一下"英翻繁"(英文翻成繁體), 想不到真的翻出來了, 可是把我的名字翻成"很想要大聲喊'YA'",    看到著個勁爆的翻譯, 凱絲噗嗤一聲笑出來, 連續笑了三分鐘,  每看一下螢幕就笑一次. 不知不覺間, 眼角居然濕濕的,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發表於 2006年6月23日 12:08 PM
| 2006 加東。蒙特婁。魁北克市[15] | 回應 [12] | 引用[0] | 人氣 [280] | 推薦 [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