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使用好不好呢?

凱絲在唐山原意網站上看見了園主關於香草保存的大作,上網找了一下,找到這種押花常用到的玻璃矽膠乾燥劑。剛啟封時,外觀是深藍色的珠珠,等到珠珠門吸收了一定的水氣後,會變成紫色的。這時,在將變成紫色的珠珠拿去微波爐加熱一下,讓水汽蒸發後,珠珠們又變回深藍色,可以重複使用很多次說。

  


這天凱絲收成了許多種類的香草,包含百里香、迷迭香、齒葉薰衣草、水果鼠尾草、紫蘇、鳳梨鼠尾草等香草大軍,跟大夥們分享一下凱絲的保存過程。

1.先大致上晾乾。

2.再密閉小空罐中先裝入一些乾燥珠珠。

3.乾燥後的香草分裝入小袋子中,用手擠出多餘的空氣。

4.標示日期在上面。

5.再將一小包一小包的香草收納在家中平時不會用到的保鮮盒中,放入冷凍庫中,據說這樣子保存香草,在拿出來泡茶時仍能保存大多數的香味。

發表於 2006年10月20日 07:21 PM
| 香草與植栽[32] | 回應 [3] | 引用[0] | 人氣 [170] | 推薦 [0] |
本文引用網址:

回應

請問那小珠要到那去買呢?

還有如果用這樣的乾燥方法,請問要乾燥幾天呢?

希望你可以到我的網誌回覆,謝謝^^

貓娃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10月23日 08:13 PM 回應 

香草不是都要變成草乾再收藏比較好嗎? 外面賣的香草都是乾燥的.
我也用過類似這樣的乾燥劑,很方便.

Am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10月23日 11:02 AM 回應 

突然想到你保存香草是不是要分開裝阿?
一袋裝一種香草,不然冰一冰會不會味道都變一樣了??

喵喵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10月21日 06:58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