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也不知是怎麼著,薄荷們狂長蚜蟲,鼠尾草們卻是生龍活虎。

尤其是凱絲最愛的水果鼠尾草,葉大枝肥,身材壯碩,凱絲都想要不要替她換一個大盆了。

這天看她們有些底下的新葉,還未長大就開始枯黃,凱絲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應該修剪上面的大肥葉了,否則底下的小葉子都沒法子長大。這一修剪,修剪了好幾葉。其中兩片進了凱絲的紅茶茶壺中,其他的葉子,要冰凍起來,覺得好可惜。

突然間想到,這種毛多葉厚的傢伙,也許有機會如同百葉草一般,用插枝的方式繁殖。

因此凱絲找了幾個玻璃瓶,將水果鼠尾草的葉子們放入,希望她們就像薄荷一樣容易長氣根。如果她們都長氣跟出來,凱絲發誓,一定會每一片葉子都幫她們找一個小盆來讓她們擁有獨立的空間吸收水、營養、與空氣。因為凱絲實在太愛這種帶著熱帶水果濃郁香氣的香草了。

 

 

 

附帶一問,有人知道鼠尾草盆旁邊的小苗是什麼?說不定這些來自南投山上的土中,長出來的都是小小香草?凱絲覺得山區神秘的土壤中一定有什麼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