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知該如何形容心中的喜悅呀~~

今天下班後, 急急忙忙跑去管理室看看有沒有高裹. 果然, 充滿香氣的一個大紙箱, 就靜靜躺在管理室中, 凱絲前幾天訂購的食用香草遠從南投的唐山園藝寄來了. 雖然運送過程難免有倒出來的土, 凱絲還是很興奮的戴起工作手套, 將每小盆香草拿出來仔細欣賞一番. 一面聞著每種香草散發出來的陣陣香氣, 細細辨別, 工作的辛苦完全消散了.  

唐山園藝: http://www.tsherb.com.tw/index.php

凱絲仔細的看了看牌子, 有些還是認不太出來, 照了照片來讓大家一起分享喜悅, 也分享香草的美麗與香氣.   (凱絲繼續笑得合不攏嘴巴) 看來週末將她們安排新家就會花很多時間, 凱絲的小小香草園又多了好多成員, 希望幫他們找個舒服的盆子, 再於陽台創造出第二排香草台出來, 讓她們都可以排排站得很漂亮, 健康成長喔!

鳳梨鼠尾草: 真的有鳳梨的味道耶!

檸檬百里香

水果鼠尾草: 這個香味食在太另人感動了. 真的是熱帶水果的味道, 非常非常的香, 等不及想拿葉子來泡茶了.

西洋蓍草:  唐山的園主給的是大盆的, 真的很不好意思, 真是謝謝了..(有沒有人會唸"蓍"這個字呢?)

香桃木: 這個聽說很好種?

綠薄荷: Spearmint, 凱絲很愛的味道, 精油凱絲已經用了好長一段時間, 如今得見盧山真面目.

這盆我看不太懂上面的字, 是越南薄荷?

羅馬洋甘菊: 有蘋果味的葉子, 光採葉子來泡茶已經心滿意足了. 去年小豬媽媽曾千里從花蓮送了一盆給凱絲, 沒過夏天, 念念不忘她的芳香, 今年再添兩棵.

檸檬玫瑰天竺葵: 哇..這檸檬味道另人難忘, 很有意思的一種香草.

蘋果薄荷: 目前還聞不出蘋果味, 等凱絲泡茶再來說一聲喔!   ^^

甜薰衣草: 這是可以吃的   , 去年凱絲有種過, 很香很香.

薑薄荷: 凱絲沒聽過這個品種, 也沒在家旁的香草行看過, 好新奇喔!  試用報告後補!

蕾絲薰衣草: 這個凱絲再來研究一下是什麼東東........:)

白花貓穗草: 這是種來引貓的 

檸檬馬鞭草: 真的有很濃的檸檬香呢! 凱絲有買過她的香草茶, 也是第一次看到本尊呢!

玫瑰天竺葵: 夢幻中的夢幻香草, 凱絲終於把她盼來了, 據說只要一小塊葉子泡茶就很香很濃...等等...再等等........快長大喔!

阿拉第薰衣草: 只有一個香可以形容, 語無倫次了......

這是秋天第一批香草到凱絲的小花圃的樣子...打開箱子, 就像打開了通往香草的花徑一般, 凱絲像小丸子一般身旁圍滿了彩色的泡泡與彩帶 .....

漂亮厚實的紙箱喔!

2006秋天第一班的香草寶寶, 來拍大合照.

發表於 2006年9月28日 07:25 PM
| 香草與植栽[ 28] | 回應 [ 7] | 引用[ 0] | 人氣 [ 243] | 推薦 [ 0] |
本文引用網址:

回應

好多香草喔!看起來很棒耶
真希望我也有陽台可以種
版主回覆:
有日曬的窗台就可以造個小花圓喔!

紫魚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10月4日 01:37 PM 回應 

我也好喜歡香草植物

可看可聞又可吃

可是高雄太熱了

前段時間把這些植物曬死了

讓我很難過><;

版主回覆:
再接再勵喔 !
凱絲媽的香草倒是種得很棒~
可能根日照時間也有關係呢?

哈特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9月30日 07:19 PM 回應 

好多好香好棒喔!
好幾種沒見過, 看kates的介紹, 我對水果鼠尾草真是好奇到極點了~

版主回覆:

那個水果鼠尾草真的是超神奇的東東
明明是綠色的葉子
卻有熱帶水果的香味  
可以去唐山問問看還有沒有呢!

塔克鳥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9月30日 01:41 PM 回應 

我最近還想種食蟲植物耶~~
捕蠅草或毛氈苔,不知道要選哪一個?
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看看吧!
http://forums.plant-seeds.idv.tw/forumdisplay.php?f=97
版主回覆:

喵喵, 謝謝你嚕!  ^^
可惜補蠅草吃不掉我薄荷上的芽蟲
真怕這一批香草會生病病.
雖然本來就知道需要養出經驗與興趣
而且, 如果陽台可以實驗出陽台香草園的各種香草的存活度
也許可以讓水泥叢林的大家來分享經驗呢!


不過真的種起來還是會患得患失..........  :D

喵喵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9月30日 12:05 AM 回應 

西洋蓍ㄕ草,我很好奇這種精油說,但不敢再買了,有一堆油,不知道要用到何年何月。
版主回覆:
我聞味道覺得沒什麼太強烈的香味
我猜她的精油不好提煉喔!

Uranu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9月28日 10:49 PM 回應 

我的部落格改了~
http://blog.sina.com.tw/patty_cat
改成這個!!

喵喵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9月28日 09:56 PM 回應 

哇哇哇!!!好羨慕喔~~
最近我也迷上香草了~~
是被你影響的!!!

我也去買了幾盆回家種在吐司盆裡
有薰衣草x2、迷迭香、檸檬香蜂草、九層塔
竹柏、滿天星、天使花

剛播種的三色堇和貓草(小麥草)
我是種在家門口~改天貼照片給你看!!
超怕被別人搬走!!
版主回覆:

喵喵:


我們一起做網路香草同學罷 !
有門口可以種香草好棒說~~~~
一起加油嚕!
歡迎常來逛逛喔^^

喵喵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9月28日 09:0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