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絲想要到天邊看天堂般的美景, 但可不想真的開車開上了天堂呀~~來分想這次赤柯山後山導航器帶我們走的驚異奇航記, 各位開車朋友. 別太相信科技呀!


凱絲常在想,當人類對於科技的依賴度越高,當有天科技突然失靈了,我們還是原本的我們嗎?就拿已經習慣在網路上結交朋友、抒發情緒、發表作品的凱絲來說好了,別說是一天沒網路就全身不對勁。原本以為網路上癮症已經是凱絲依賴科技產品的最高極限了。沒想到開始使用導航器後,發現短短幾天凱絲與山姆大都已經淪陷,現在出外開車幾乎都帶著這台小東西,不但依賴,也很放心。

結果這份信任感就在這次赤柯山、六十石山之旅動搖了。因為完全信任導航,凱絲與山姆大就盡情的在赤柯山上追著金針花到天邊,翻過了山頭,繼續沿著小路欣賞如同人間仙境一樣的美景。沒想到下一秒中竟然經歷開車以來最驚恐的經驗。

凱絲先強調一下喔!因為凱絲與山姆大常在竹苗地區的山間小路亂逛,早就習慣開小小山路,爬山路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一個大問題。經歷這次迷航,凱絲現在看到小山路竟然會開始不斷懷疑導航器的正確性,腦海中浮現當天行程最後經歷地一幕幕,當真是不寒而慄。

其實不論是赤柯山或者六十石山, 路雖小, 卻都不難開車. 不過當天我們犯了兩個錯:
1.太相信自己開車技巧, 在赤柯山硬是開往叉路. 應該在感覺車量稀少時就回頭,
2.山上的產業道路畢竟不是縣道. 所謂的產業道路是給農業採收專用, 一般客車的車寬與農用車不同. 這點完全沒有納入考量中.
3.山上的農家是習慣開山路的, 問路時千萬不要只問這條路能不能下山或者好不好開. 當和藹純樸的阿姨笑著跟你說路可以下山, 表示: 路真的可以下山, 對"本地人"來說很好開.
4.中間航點設定千萬要小心, 如果要連續往兩個小山頭, 千萬不要直接設成連續航點, 要不然導航器會要求從山間產業道路直接開過去.  ~><~

 

話說凱絲與山姆大兩個用功的攝影同學, 很快樂的拿鏡頭去追逐山上的陽光與金針花. 看到了一個牌子指向往" 竹林 " 湖, 心想, 嗯, 那可能是一個別人都沒到過的秘境. 果然翻過山頭, 過了一戶農家小聚落後, 只剩整片的花海與偶爾出現穿梭在金針花田中的採花人.

因為景色太美了, 藍天, 金黃花海, 綠葉, 讓人精神好放鬆. 中午的太陽烤得人酥酥懶懶的. 凱絲覺得前面的路有點小, 搖下車窗問了路邊的阿姨, 往前走是否會走下山? 阿姨曬得黑黑的臉上笑開的說, 對呀!  凱絲與山姆大就這樣一路往前開.

這時覺得, 奇怪, 怎麼開一開右邊的路塌了一塊? 再往前開, 奇怪, 怎麼開入了檳榔樹林中呢? 路怎麼看起來跟兩邊車輪越差越小, 最後真的勉強只剩下車輪寬度, 這是Nuvi駕訓班嗎? 更恐怖的是, 因為是陡下坡無法倒車, 一邊是陡峻的山崖邊, 剩下檳榔樹要塌不塌的. 一邊是更陡峻的山坡, 山上的土石看起來不怎麼勞靠. 更往前走, 雜草長出了窄窄的路面, 擋住了所有視線, 這這....凱絲的心開使狂跳,  手開始發抖, 要開這種農用產業道路已經夠恐怖了, 還看不到路.  哇~~~~~腎上線素激增....凱絲把相機放在腿上,  開始祈求我們可以平安回家了.

好不容易看見山上臨時採摘檳榔的小工寮, 是有一塊小水泥地可以回轉的, 凱絲連忙叫山姆大別開了, 先停下來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問路. 一查看導航器, 天呀!  我們居然將航點設定成為從"赤柯山"開到"六十石山" , 導航器替我們選擇了一條直接從這個山頭開17公里到另一個山頭的產業道路. 連忙在這個小水泥台很小心的迴車, 因為太過驚恐, 已經無法相信導航器, 這時導航器偏偏又在來時路上一直要求我們迴轉, 最後在迷路了好久, 經過山上部落幾次後, 終於又開回來時土石崩塌的山頭.

當我們又看到問路的採金針阿姨與其它農人時, 終於相信自己平安開回來了, 不禁呼了一口大氣.

底下這張圖也許看得出一點點山上小路的樣子, 事實上, 緊張時根本沒法子想到要拍照片了. 來時路開在花東縱谷, 凱絲還在跟山姆大討論山上整片檳榔樹要怎樣採收檳榔, 後來終於知道了.

底下這張圖就是應該要回頭的加蜜園, 當我們回轉來, 凱絲下車借洗手間, 腳抖得幾乎走不動路. 山姆大為了平撫心情, 下車抽根煙, 沒想到竟然還有興緻在路邊拍長喙天蛾與蜜蜂.

發表於 2006年8月19日 10:42 PM
| 台灣旅遊[ 161] | 回應 [ 4] | 引用[ 0] | 人氣 [ 173] | 推薦 [ 0] |
本文引用網址:

回應

哈~~

短路是要人用徒步的吧!

唉~

我年年唸要去這裡賞花,

看來今年又得錯過呢

盒子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8月23日 08:46 PM 回應 

原來導航也是有缺點的....
不過你們兩位總算有平安歸來,也帶回來好照片...

這星期換我們要出發去啦,希望天氣會好一點@@

mingyo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8月23日 12:34 PM 回應 

路線偏移是一回事

我和弟弟曾有一次照著走結果是條斷掉的路

還有一次是明明就在高架路啊是要叫我們飛下去喔

所以參考參考就好  還是得自己加減做點功課才行

版主回覆:

對呀...


導航器無法辨識高度.


所以同一個經緯度不同高度的路


辨識上常出問題.

patt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8月21日 12:02 PM 回應 

凱絲

哈哈

心有同感

對科技產品千萬不要太信任

我家客人常跟我分享這個導航系統優缺點

比如說有些路線會偏離

據說是921讓台灣很多地方位移

另外最令人詬病是不夠人性化

因為它會找最近的路

但大家都依靠它

所以都塞在路上

反而是最慢到達目的地

小豬媽媽

 

 

版主回覆:

對呀..^^


還是隨機應變, 認主要路標,
像六十石山, 縣政府有立一個明顯的木頭牌樓在9號省道上
導航器卻一直叫人走最短路徑.
最短路徑卻不一定適合一般車子行駛說

小豬媽媽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8月21日 09:42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