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玩皂基好難呀..

前幾天做完牛奶皂沒多久,又覺得手癢,總想替蛋蛋乳香加點什麼元素的。想起皂基優越的經由保存特性,以及以前看過相當複雜的格狀皂覺得很漂亮。於是分次融了幾次透明皂基,將牛奶造切成條狀想要架起格狀的皂,不知不覺中做成了。這個"品"字的皂皂,因為皂基中添加了柑橘系的經由味道,因此取名為檸檬乳香凍好了。

這樣透光照過來感覺晶瑩剔透,很有成就感。只是要將皂條準確的與皂液融合,疊上另外兩條皂條上頭,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分次分天融化製作,是一種耐心的試煉。 這是因為同時又做了心型的包餡皂,手忙腳亂當中,總算給凱絲給疊起來了。凱絲實在越來越喜歡這種混合透明皂基與冷製皂的華麗風。

 還有同一批試做的皂球,這次的皂球中間在皂中加入棉線,線在正吊在廚房洗手台上方,測試棉線皂球能夠撐著洗多久?

另一個是打算過陣子推出的福袋中的皂寶寶,中間包著牛奶皂的透明心形皂,同樣也是清香檸檬味的,洗著洗著,白色的皂皂露出後,應該會出現淡淡奶香味,這種編洗澡邊期待的心情應該很好玩,位洗澡增添了額外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