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 座標: 東經 120° 46' 52.5"   北緯 24° 24' 36.0"
美味指數: 4 顆貓爪    景觀特色: 5 顆貓爪    正式指數: 5 顆貓爪 


情人節雖然是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如果全台灣人都認真去過這些節日,那一年可以從頭過到尾、完全不間斷。 年初當然是西洋情人節,隔了一個月再過白色情人節;到了年中來個中國情人節,剛好今年又是潤七月,天呀,連中國情人節都過兩次;年底,來個聖誕節,又讓大家找到理由來表情達意;外加從一月排到十二月的生日、認識紀念日、結婚紀念日、牽手紀念日...在台灣想要當個完美情人還真是辛苦。

不過,看到電視台廣告、街上擺飾都在盡力把消費者荷包掏空,心情難免也跟著受到影響,總是期待那種收到禮物備受寵愛的心情,尤其是女生。學生時期,明明就窮得要命,拿到家教的錢,還是學人家到高級餐廳吃大餐,結果因為等後人潮過多,還沒吃完就硬是被服務生將盤子收走;那家餐廳在台北東區,現在如果還找得到的話,一定上網咬他們;可惜惡人無膽,那時當學生膽子特小,也不敢當場發飆找經理出來吵架。總之,對情人節推出的大餐,從此以後就變得非常反感。

相互送禮似乎是比較實惠的做法,只是常常收禮的人想要的,跟送禮的人猜想的大相逕庭。現在凱絲想到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買美食回家,一面喝著冰啤酒,一面看球賽,然後收到對方暗中挑選的小禮物,價格不用太高,太貴的東西會造成賢慧主婦的心理負擔。

好啦!扯半天還沒講到主題,其實凱絲覺得只要過得舒服相處愉快,天天都是情人節。於是,凱絲與山姆大在情人節過後,有天經過苗栗130線道下山來,突然間眼球被一棟純白亮眼的建築物吸引住,忍不住停下車子進去察看。那棟建築物外觀是摹仿地中海純白色的建築,至少是我們常在旅遊書上看到的那種純白的照片的樣子搭建。逛了許多北部的餐飲店中,這種模仿的企圖心還是很少見。台灣餐飲店許多是看照片就隨便蓋蓋,蓋好了在自作主張加一點東西;例如,明明是德國風的木頭斜紋牆壁,一定要堅稱是法國南部的建築;明明是模仿古堡建築,卻不知為什麼蓋得像噩夢中才會出現的惡靈古堡。

總之,這間餐廳已經是凱絲看過模仿的主題最鮮明的一家了。就因為這樣,我們進去吃了一頓情人節大餐。

圖一、白色的建築外觀、圓形的窗子與大門、壯觀的木門板,看起來滿像一回事

圖二、棕梠樹的影子映在白牆上,淺淺的樓梯不知道通到何方(當然是到二樓)

 圖三、這張的景還滿漂亮的,可是前面樹木上的支撐架看起來有點台。

圖四、還是帶點台味的白牆與栱形門

圖五、餐廳的中庭清幽別緻,應該說過於清幽了,她們選用的傢俱材質非常好,只是服務生因為是新手,少了一些自然應對的經驗,大家多多給她們鼓勵喔。

 圖六、靠近落地窗的餐桌,整間餐廳都是這樣的景,視野非常漂亮

圖七、水池增加了日夜的用餐氣氛,如果池底漆成藍色,水質改善一點點,會更有地中海的感覺。

 圖八、這張照片是將周圍的雜物能躲則躲,拍起照來非常有異國風情。

圖九、白色的旋轉樓梯,綠色的植物,已經弄不清楚身再何處了?南歐、南洋? 

圖九、室內也有沙發用餐區,整體配色與裝潢非常簡潔舒適

底下是美食區:

圖十、前菜:豆腐淋上芒果醬汁,上頭裝飾著鮮蝦,是視覺的享受,也是味覺的洗禮

圖十一、用來搭配餐前麵包的"台式"風味小菜,如果是法國菜,應該是海鮮起司或者海鮮醬汁,這邊用的是類似客家小炒的方式,很開胃、會一下子讓夏日胃口大開

圖十二、水果沙拉:右下方是水果醬汁(芒果口味)、右上方是塔塔醬,兩種醬都很好吃。水果用料新鮮甜美,非常清爽的夏日美食

圖十三、山姆大點的8盎絲牛排,直接原味鋪在蒜頭上,點餐可以選擇要或者不要醬汁,這種自信是只會發生在主廚對於肉品非常有信心的時候,山姆大是老饕,他掛保證的牛排絕對不會有錯。

圖十四、凱絲點的辣味海鮮麵:這是清爽的番茄醬作法,沒有起司或過多奶油,適合炎炎夏日品嚐,照片拍得不好看,其實味道非常棒,海鮮的料很多;蕃茄辣椒粉醬很甜,並不是用現成罐頭番茄汁來做的,凱絲猜應該是新鮮番茄做的。總之,海鮮該有的鮮美,是充分發揮在這到義大利麵上了。

圖十五、飯後甜點是芒果布丁與白巧克力,這兩道甜點都是店內正式擺在櫃中的甜點。

圖十六、用餐完畢天色亦暮,灰藍色的天空下回頭看一眼,還真的令人難忘

這家泓品棕櫚泉是台中很有名的泓品傳統牛排的分店,走中高價路線,台中店據說要去吃還要先預約才有位置的。吃完這一餐,凱絲決定回家後吃ㄧ星期的自助餐與包子。因為店外沒有明顯的招牌,天色暗時開車經過很容易開過頭,算是祕境餐廳吧? 凱絲希望她們永遠都不要作招牌,要做招牌要想清楚樣式,千萬別又走台式風格,破壞了美麗的造景;如果大家想要前往,請往三義鴨箱寶的路前進,就在三義景點不遠處,或者使用GPS定位前往喔!

泓品傳統牛排館  http://www.mimis.com.tw

 

發表於 2006年8月4日 05:0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