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不好意思..繼上次蒸年糕事件與綠豆酥事件後,今天終於了解什麼叫作TRACE..
今天是值得記念的一天,由於在YAHOO拍賣買的電子秤以超速宅配到府
,早上祭祖回來,就發現它躺在管理員室了
第一張圖是電子秤與面紙盒,這個面紙盒後來被我拿來裝今天做的皂.

說到這個電子秤,不自禁要稱贊一下這個東東與它的賣家.
我下直接購買後,立刻寫信給賣家給他我的地址,
請他回覆我ATM帳號,
他當晚就回信
我也當晚就匯款,
賣家跟我說黑貓的宅配隔天中午前就會收到
我連去他跟我說的黑貓網址還真的看到這個電子秤正在屏東的轉運站
果然隔天就收到..神罷!

回到主題,
今天用Clytie建議的配方:
Olive Oil 50%
Coconut Oil 25%
Palm Oil 25%
batch size 1000ml
再加入純精油,一點Jojoba作superfatting
再加入我平常在泡的迷迭香與薰衣草花茶
水量我用的是Jess的水量

果然,電子秤威力真是與我之前那個小秤不可同日而語
光秤出來的份量就差很多

還有一件自認很豬頭的事,
就是昨晚睡前苦思之後
發現我的電動攪拌機是雙頭的
上一次我居然只用單頭
原因是我不知道有攪拌器是雙頭的.... -__-|

今天用低速小心的攪拌
終於在四十分鐘後出現TRACE !
天呀..原來之前我以為的TRACE不是真的TRACE

之前--玉米濃湯狀
今天--美奶滋狀

果然如皂版所言, 這個要自己達到TRACE狀態的人才知道
TRACE的手感是怎樣,
簡單的判別法是
當皂液達到TRACE時, 刮刀上滴下去的皂液"不會"馬上消失無痕..
或者這樣講, 皂液會因為刮刀輕輕劃過而表面不是平的

第二張圖是我在廚房鋪上廚房紙斤做皂的殘留畫面
第三張是做出來的皂皂
第四張是用泡泡紙保溫的樣子



first_trace.jpg
發表於 2005年4月5日 07:5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