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小甜甜中如同肉丸一般大的玫瑰花都是真的!


在倫敦的某天下午,凱絲與山姆大剛剛逛玩倫敦塔,被倫敦塔中的大大小小建築弄得腰酸背痛,這時才知道走遠路背著數位相機有多累。偏偏才剛吃完午餐,還有好長一個陽光溫暖的下午,總要安排一點行程吧!凱絲想,那去有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跟名人合照好了,至少室內的景點可以稍微輕鬆一點吧!

從倫敦塔Tower Hill站要到杜莎夫人蠟像館要在Baker Street下車,Baker Street就是福爾摩斯小說中大偵探住的地方,因此如果到了這一站,我們就可以同時去蠟像館與福爾摩斯紀念館參觀。偏偏這幾天circle line不運轉了,因此短短幾佔的地鐵,變成長長的轉車。首先,先坐District線回Westminster,再從Westminster轉搭新的Jubilee線才到Baker Street站。

Jubilee線是倫敦的新地鐵之一,越新的地鐵似乎蓋得越深入地心,要從District Line轉至Jubilee月台,就要經過兩三段非常陡長的電動扶梯,一直深入地底。等到了Baker Street又走了一小段路才到出口。

因為那一天到杜莎夫人蠟像館時,參觀的觀光客太多,兩人等著等著就已經開始不耐煩了。室內因為人潮的關係變得又悶又熱,凱絲忽然間絕得來跟蠟像拍照這個主意很蠢。加上後來又看見暑期票價好像調漲了太多,於是一句話不說跟著山姆大轉身走出隊伍。

兩人經過這番折騰下來,又熱腳又酸痛,路邊想要找個椅子坐坐,都找不到,連地鐵站都沒有地方坐。(說到這點開始懷念Montreal的地鐵站,又寬敞又舒適,上洗手間不用收錢、通常走到兩旁都有許許多多的商店,就算不點餐,還是可以找個位置安靜的坐著休息,英國人實在太愛賺錢了)

凱絲翻了翻旅遊手冊,找到北區地圖,發現有個公園叫做"攝政公園"的,應該離地鐵站不遠,就這樣,兩人循著方向走去。果然一大片的綠草地與扶疏的樹林就出現在眼前。一聲歡呼,連忙學著外國人找一小塊地方把鞋子脫脫,躺下來休息。

之前聽聞許多網友推薦,到倫敦一定要去公園走走,不但許多都是免費參觀,而且大多整理得還不錯;公園面積大,可以消磨一個下午。起先凱絲還不相信,心中想著,無法去杜莎夫人蠟像館,那應該要去福爾摩斯紀念館拍拍照。(還有點點小埋怨山姆大,想說遠從半個地球外來倫敦看花草,不是跟台灣差不多嗎?)

但是隨著我們後來像公園中心走去,眼前的花海讓人開了眼界。攝政公園的分成外圈與內圈,外圈跟一般公園差不多,就是綠意盈盈的公園景致;內圈就完全不同了,種滿了大片大片的花,尤其是玫瑰,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公園內的玫瑰,盛開得整片,每一朵都很大很漂亮,放眼望去,一片彩色繽紛的花海,非常壯觀。園方在每一種玫瑰前,都有標示品種。微風吹來,滿滿濃郁的清新花香,不醉也難。

難怪許多英國的網友喜歡拍攝的主題就是花。底下是凱絲與山姆大拍攝的花朵剪影,如果大家喜歡,將來再出一個公園花卉大全。

 圖一、躺在樹蔭底下望著公園,無盡美麗碧綠

 圖二、一旁走道邊的小花圃,也被各式各樣的花佈置得燦爛美麗

圖三、公園景致

圖四、這種藍色、紫色、白色、長長的花,是凱絲的最愛,在台灣還沒看過,可是整片開下來,顏色好漂亮,好喜歡好喜歡,有沒有人可以跟凱絲說一下花名?

圖五、玫瑰園的角落,遠處就是上圖中紫色的花海

 圖六、盛開的各色玫瑰,香氣濃郁,漂亮極了,難怪小甜甜與安東尼的家中有那麼多美麗又大朵的玫瑰,這就是卡通的背景?超級喜愛英國的園藝

圖七、這些玫瑰開得像牡丹一樣大,拍下來做紀念

圖八、來張滿是玫瑰的照片吧?拿凱絲的臉當做比例尺,大家就枝到這些漂亮的花有多大顆

圖九、沉醉在花香裡

發表於 2006年7月7日 09:2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