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凱絲與凱媽母女倆人,從姬路城回大阪旁邊的三X宮轉地區電鐵朝向有瑪溫泉而去。天色已晚,兩人拖著行李心中忐忑不安,進入只有幾個當地人乘坐的電鐵中,朝向夜幕低垂的山中溫泉鄉而去。


當天坐在我們旁邊的是一個標準的、有禮的日本太太,剛下班準備回家。她聽到我們用中文交談,很好奇的抬頭看了我們一下,於是笑著用日語問凱媽說,MuSuMe? (指著我,問是不是你女兒),凱媽終於有機會練習一下日文,於是跟那位太太簡單交談幾句,大致上那位太太是說,好棒喔!跟自己的女兒單獨出來溫泉旅行。凱絲看著凱媽臉上快樂的笑容,瞬間忘了晚上要睡哪邊都不知道的憂愁。

到達有馬溫泉,還好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er還開著,凱絲連忙過去詢問是否可以介紹好的民宿。立刻就有一個小夥子,說要帶我們到一旁不遠的民宿去,因為那個小夥子熱心的態度,凱絲反而怕怕的,怕我們母女被拐到什麼黑店去。後來想想,那個小夥子只是想用熱情的舉止來讓我們放心。

凱絲與凱媽就這樣子到了一間很古樸的日式民宿,拖了鞋,被穿著正式和服的老板娘帶往一旁的收付台,凱媽當時想法應該跟凱絲ㄧ樣,想說萬一太貴了被坑怎麼辦?那個收付台,是一整組洋風原木桌椅組,桌上擺著一盞昏黃古典的小燈。和服老闆娘盡可能用慢速簡單的日語,搭配著紙筆,跟我們談定價錢。凱媽覺得一宿二箔的費用太昂貴,所以只有選擇住宿。隨即我們被帶往日式的房間中。

我們選擇的是有兩張床的房間,因為很多旅客不習慣睡在塌塌米上,因此這間改良式復古民宿,同時備有兩種房間,每個房間都以一種樹木為名,果真很具日本獨特細膩的風味。

稍後,當我們從旅社走在幾乎空無一人的溫泉街上時,開始有點後悔應該在民宿吃晚餐的,說不定她們的懷石料理很好吃。走了半天,又回到剛剛搭車來時的車站,只好又往民宿走回去。這時看見一間溫泉蠻頭的店面還未關門,兩人趕緊跑過去買了幾個充飢,順便當明日早餐。說到這點,凱媽比凱絲還適合當背包客,她很會未旅費精打細算。

後來又在街上碰見一間還開著的小店,進去吃了不怎麼熱的炸天婦羅飯,凱絲只記得實在很不美味。溫泉山城沒有便利商店。大型的旅館區都集中在比我們那邊高一些些的半山腰,我們也只好就這樣子解決了一餐。

到溫泉旅館當然要去專屬的湯屋泡溫泉嚕。有馬溫泉的水質累積物呈現磚紅色的,經年累月的流出來,變成厚厚的一層石灰質,很特殊。不過旅館人員打掃得很乾淨。這時候,乾尬的事來了,如果倆人要一起泡溫泉,就勢必袒誠以對。凱媽說,我又不是沒有看過你,從小看到大的。哈哈哈。後來只要去泡溫泉,就會想到日本有馬溫泉這一夜,在高溫得嚇人的紅色時揮溫泉池母女泡湯的事。

泡澡後,重點來了,因為旅館有準備非常正式的浴衣,是冬天穿的,內、外兩層,外層較厚的那一種,我們當然不可能放過機會來拍幾張紀念照嚕!立刻開始日本浴衣,並且爭著在臉上仔細的打粉化粧,凱絲還畫眼線呢!凱媽當然也不讓我專美於前,擦了美麗的口紅,兩個人高興的就像兩個小女孩一樣,不段調整姿勢要拍出一張漂亮的日式民宿紀念照。

其實當天走了許多路,又提著行李舟車勞累,早就累到不行了,不知怎麼回事,拍照時精神就來了,拍完照,卸完妝,倒在又軟又乾淨又香的棉被上,就累到一睡到天亮。

真是個難忘的溫泉之旅,這是凱絲與凱媽共同的秘密影像與回憶喔!凱絲在這邊小小聲的祝凱媽母親節快樂!! 回憶多年前母女在日本的短暫自助行,更覺得心中暖呼呼的。^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