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加洗大頭照的關係,又不甘心照像行老闆明明就拿4*6照片紙在洗大頭照再來裁切,卻4張收70元(天呀! 搶劫),因此下載一套軟體叫作PhotoCap。
這套軟體安裝簡單,其中就有編輯照片常用的幾項功能:
1.批次加上文字、外框、日期至照片上:這個常編輯照片的人應該不陌生罷!
2.編輯大頭照:包含證照喔,大家有領過身份證或其他證件就知道,其實真的做成證照後,照片品質都很差,千萬別相信業者說的什麼dpi問題,他們只是不願意洗(同業壓力…被客戶嫌棄品質不好…),所以送去7-11洗罷!
3.單張處理可做成名片、海報
4.製作多張照片的圖片索引:這個對很多人來說很方便易用。
 
底下是幾個簡單的4*6照片製作兩吋大頭照8張的過程。凱絲用呆呆來示範,已經送7-11洗照片了,過幾天洗出來好或不好再來分享。

1.進入PHOTOCAP會先問你要做些什麼,大家可以看到,這套軟體還包含去紅眼、柔焦、筆刷...等功能,對編輯人像很好用




2.凱絲選擇編輯大頭照後,選了一個大頭照的樣板,也就適用4*6來製作2吋照片



3.接下來在視窗畫面中選擇照片目錄與想要秀出來的照片


4.從右上方小視窗調整大頭照的範圍。


5.紅色框框就是臉型與範圍,可愛的呆呆,麻麻幫你做大頭照了。



6.完成後的大頭照,凱絲用家中的噴墨印表機做了呆呆貼紙。





底下是凱絲最近正在製作的明信片,過一陣子來舉辦部落格抓抓樂,在分享給常來部落的好友們,這次的主題是:桐花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