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   ^__^


本週週末油桐花持續盛開,因為經過了幾天一下子出大太陽、一下子下雨的天氣,加上假日人多,落花有些有氣無力的,這時侯過去,又是另一種風情。

油桐花其實每年都盛開,只是最近幾年因為地方有展開積極的推展活動,因此喚起大家的注意。不過說真的,這真是一種美麗壯觀的特色,其實比起日本人喜歡櫻花的程度來說,油桐花的潔白純淨,又是另一番風情,桐花飄雪的美景,一點也不比櫻花遜色。櫻花被日本人刻意種植在許多景點,也有許多品種改良出來,油桐花卻是土生土長,不經矯飾,不需特別照料,就這樣落地生根再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吋泥地,堅強的、堅持的綻放她樸質的美。

(美麗的山巒,大雨過後更顯清澈)

(備山巒層層環抱的水庫,如同天地間的一柯明珠,倒影照映著青翠)

(本週花況:盛開  )

(路的盡頭別有天地)

 

底下是山姆大的蟲蟲微距作品,蟲蟲也來賞花喔!算是另類賞桐罷。

(注意看這隻蟲蟲,很可愛喔! 她在吃桐花的花粉?)

 

(木頭上生長著不知名的菇)

發表於 2006年5月1日 08:3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