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年前去德國玩拍的照片,當地很多店的招牌很好玩,像童話故事中的設計,每一家都很有趣也很特殊。這是其中一間參廳的路邊招排,沒有霓虹燈,營業到天色暗了關門,冬天日照短所以歇業半年,在家自習,研究自己喜歡的事。

 

凱絲去的那幾天氣溫很熱,照片拍起來天色很藍很美.招牌上的金色小人似乎正在快樂的跳舞。

 

因為他們夏天營業時東西賣得....不便宜,一杯咖啡至少5歐元..點心更不用講了,小費另計。可是人家有環保..有傳統..隨便一個小地方的房子幾百年的很多..。導遊說..三百年的房子很年輕....呵呵..台灣的一級古蹟耶..我個人認為宮岐駿的魔女宅急便的場景就是以德國為場景再加個人想像畫出來的。

 

ps.德國人古時物資不豐富,它們的菜都很簡單,不像義大利菜與法國菜那樣講究..所以可以想像為什麼他們可以忍受半年封雪呆在家中的日子.芳療上的(我忘了那個,法系+英系)大師講過,德國人的專長不在於精密的化學科學分析而已,而是在對黑暗心靈的研究.我覺得不論是化學科學或心理,都是在封雪那半年,與世隔絕專心體誤出來的 ^__^ 
(原文發表於新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