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數:




忘了是哪個周末了,趁著天氣好,陽光普照,KATES與S老大來了一趟獅頭山國家公園之旅。


獅頭山國家公園腹地很廣,有許多步道可供全家人爬山運動,詳細地圖請看本文下方的延伸閱讀區。不過爬山前要先吃點東西才有體力,這家歇心茶樓是國家公園中唯一的餐廳,賣的是客家美食。茶樓在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旁邊,建設、佈置、維修、管理都做得不錯。



這是當天KATES與S老大點的套餐。價格一人在兩百元上下。上方為KATES點的苦茶油麵線套餐,這是全素食的喔!但但苦茶油味道,有點油膩,但是別有風味。底下這一盤為S老大點的蔥油雞套餐(好像是),味道還不賴,只是份量有點少。這兩樣都列在"歇心"客式簡餐中。


 


(燈籠裝飾別具古風)



(點餐用的小竹片,很有客家風情罷!)


吃飽飯了,附近有好多條登山步道可以去走走。我們選擇的是開車約10分鐘路程的元光寺。我們去的那一天,雖然有陽光,但是風很大、很冷,寺門口有一位居士正在一刀一刀的刻著寺廟的招牌。元光寺的歷史約有一百多年了,但是外觀經過幾次整修,以不復當年的樣子。



(嶄新的古廟)



這間元光寺旁的步道,剛好位於苗栗與新竹交界處、山的陵線上,站在步道上遠眺,景色非常優美。


(這就是新竹與苗栗交界處的路牌)

延伸閱讀:
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地圖與網站
山國家風景區網站
北埔旅遊服務中心
勝泰我樂我吃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