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大家都喊她是小瑞士。位於新中橫公路路口。

 

清境和幾個知名的景點很近,如奧萬大、廬山。最近許多人投入這個地區開設民宿西餐。這些新的庭園餐廳,裝修得帶著濃濃的歐洲風味,有德國傳統木頭斜肩屋頂風格,有瑞士小木屋的風格;一旁造景用的銀衫、香楓、楓樹等,為山頭帶來溫帶地區特有的色彩。

清境位於新中橫入山口,往上彎延通往合歡山武嶺地區。假日往清境的人潮非常多,南投客運有到。一小段路上,有3家7-11進駐,1家Hi-Life,與薰衣草森林清境店,還有號稱是亞洲最高的星巴克咖啡。(^__^)
因為其中有一個有名的景點為「青青草原」,可以讓全家大小到此觀看羊寶寶們吃草與剪毛,因此這邊的便利商店賣得東西也很特別。皆會特別開設一個櫃子出售羊擺飾、羊的記念品、綿羊油面霜…等。

底下是美景分享,陰鬱的冬天,看到這些陽光普照的景緻,心情變得飛揚起來。這邊白天溫度約12度左右,有一點點風。真的想體驗小瑞士之美,稍微避開週六週日會更理想。(要防風喔!尤其是青青草原這邊)







高山上的7-11, 是否別有風情? 不過還真的是很棒的補己站.



青青草原附近的山景



全家一起出動, 帶著家中寶貝一起來看綿羊喔!








KATES很感興趣的, 薰衣草森林的手工皂(多數是皂基做的,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甘油多, 很保濕, 皂鹼也少, 香味易存, 容易做皂型),香包, 沐浴鹽專賣店.==>KATES 好奇的看了許久



(有大圖)

-----------------------------------------
延申閱讀
2005.11.26. 在台灣中心呼喊
2005.11.26. 福壽山農場--出發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