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日

[環保] 富貴手、光疹、蕁麻疹

製作手工皂一年多了,當然凱絲生活中的洗潔劑早已全換成了天然手工皂的製品。前幾天與網友聊天,才突然發現,今年春天轉夏天時,季節變換引發的富貴手老毛病,今年居然悄然無聲的引退。

凱絲的皮膚不好,雖然不容易長痘痘,但是很容易過敏、出油,當然富貴手是跑不掉的。今年富貴手的毛病,因為改用手工皂用品洗澡、洗頭、洗碗、洗衣、洗床單,因而這個老毛病居然沒再發作了。^__^


另外,今天要來秀一下用廚房水槽濾網包皂當作打泡網,輕輕搓洗數下,即可搓出一堆泡泡,再拿泡泡洗頭與洗澡,香噴柔細的泡泡令人心情愉悅。手工皂先天就偏鹼,直接大力擦洗皮膚若是乾性皮膚會覺得有些乾澀,若是採用這種打泡泡法來洗,用量又省,洗得乾淨,又不會太乾澀。



給大家看看凱絲的手手,漂不漂亮呢?



 


至於光疹的問題,這個目前無解,可能只有靠運動與氣功調整體質才能解決了。目前只能出門戴帽子、穿長袖、擦防曬乳來避免陽光的傷害嚕。


不過最近太貪吃了,昨晚快要睡覺前,吃了一整顆冰的艾文芒果,睡到早上就覺得身上好似被許多蚊子叮咬,癢得很難受,到了傍晚,手膀出現大片包包,知道大事不妙,連忙去皮膚科看看,果真是吃芒果引發的蕁麻疹。最近皮膚科生意很好,聽說很多人也有同樣的困擾,夏天到了,大家吃東東盡量少量且注意一些喔!


不過,說實在話,誰看到這麼香甜誘人的芒果會不心動呢?


發表於 2006年6月3日 11:0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