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洋甘菊甜杏手工皂


成份: Olive oil 30%  coconut oil 20%  palm oil 20%  castor oil  10%  rice bran oil 10%  sweet almond oil 10%
Essential oil: Lemon, pepermint, Geranium
手做日:04/24/2006
成熟日:05/24/2006
這塊像菜頭糕的手工皂當中,添加洋甘菊花茶的花瓣,特地做成天然花草風格,因為皂化完整,整塊的感覺非常有彈性,QQ的,質感厚實,因為有castor oil的關係,有點透明,按照以往使用經驗來說,應該是一塊洗感綿密清爽的好手工皂,適合夏天使用的配方。
今年的做皂心得是,橄欖油別用太多,比較適合海島型台灣潮濕炎熱的氣候使用,晾皂也不容易出水珠。castor oil有天然防腐效果,對於不添加防腐成分的手工皂來說,是必要的成分。甜杏仁油則是對皮膚滋潤不可少的,另外會讓成皂的質感比較好。想要自製手工皂的人,甜杏仁由與castor oil這兩種油的投資不可少。


發表於 2006年4月28日 08:4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