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馬賽皂32--第二代奶油花融皂之等待脫模

真要再次複製出一模一樣的皂寶寶
還滿困難的 ^__^|

這是郁的予約注文皂(還是忍不住一做兩條 *^^*)
前天原本要先做500ml的白色皂條用來裝飾,油鹼一混合,攪拌了沒幾下,就知道失敗了。因為有些鹼沒有完全融解黏在杯底,加上油溫太低造成。成功的皂在油與鹼混合前十秒內一定可以看得出劇烈的變化,如果十秒內表面還有許多浮油,就減鹼過頭啦!再怎樣用力拌也拌不出堅硬的質感嚕…(嗯…好像太武斷了 *^__^*)
今天這鍋皂總算成功了。以薰衣草精油花香為主體,加了一點點尤加利精油、松樹精油、薄荷精油、野薑花香精。
上面還是用皂基染色切塊裝飾。有點想營造聖誕佳節的熱鬧感(我是不是想太遠了?) ^__^
哇...如果無法做得一模一樣, 要原諒我一下下呀? 好緊張喔!

-------------------------------------------------
更多皂皂:
第一代奶油花融慕斯皂
發表於 2005年11月13日 06:5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