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溫柔的人真的不適合現代社會了嗎?
今天開會,同事干涉了我的組員的工作,硬是以自身的觀點要求我的組員修改平台.我跟他好有禮貌的解釋,這樣做是有原因的.沒想到同事不故情面,堅持自己的看法才正確,就走人了
事後我真的是氣得半死.我不覺得我同事的看法是對的.更何況他並不是主事者,怎可要求別人作大幅修正,若是他自己的組員,我是不會者樣干涉的.況且在我的專業領域中,我有自信是正科班出身,別人根本沒有理由無理的批評.
我還在想是不是什麼事得罪他了..(真是不長進)
回來又氣又悶..跟老公講,
老公說:妳不會跟它吵呀..人家對妳尊重,妳就好好講,都已經這麼罷道欺負妳個性溫柔膽小,以老賣老,妳不會跟他拍桌子吼回去..
我說:這不是我處理事情的方法耶..我不想把場面弄得這麼僵,讓大家以後見面都不講話那樣.
唉,我實在太不會做衝突管理了..今天心情真差
發表於 2005年3月31日 11:51 PM
| 凱絲看世界[ 80] | 回應 [ 12] | 引用[ 0] | 人氣 [ 234] | 推薦 [ 0] |

手工皂的酸鹼度←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呆呆補大眠

回應

好..wait for you ~ ^^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日 07:43 PM 回應 

有皂友聊天真好.我朋友都不懂我在瘋什麼...=.=

我做好第一個mail給你看....

JILL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日 05:24 PM 回應 

Jill:
哇...聽起來好動人喔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美很美...
一起皂皂樂喔 ^^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5月31日 08:41 PM 回應 

恭喜恭喜..妳算是八字好遇到的同事都還蠻ok的!!
我是因為愈過很厚臉皮又愛欺負人的同事...有些同是對他沒輒竟然回家哭...我是怕你也是這種個性.

也好~~又多了一次經驗的累積~~
心情愉快的來做皂皂吧~~
我已經做了很多皂皂了~~接下來要來挑戰你的馬賽克皂~~我要做"集集綠色隧道皂"!!!
加油加油加油!!!!

jill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5月31日 07:16 PM 回應 

Jill:
謝謝妳提供的方法,
我對我家S老大一向都是用ㄋㄞ的 :D
這幾天他可能不會太好過了 ^^

前幾天跟另一個同事有點意見衝突
我是事後跟他講,事情事實上是如何
重點要擺在如何解決事情上
後來碰到他時
直接看著他跟他說,
我感覺那天被你罵......
那個同事有點不好意思的講,我講話就是這樣啦~~~
(我心中在想:那關我什麼事情?)
不過還是哈哈一笑帶過去

這篇文章上的老兄,
基本上也不是一個壞人
後來他看到我有跟上司懇談這件事
(上司沒有偏袒,也沒有加油添醋,只是解決問題)
他自己也很不好意思 ^__^
很多人心直口快,在傷人時根本不知自己在傷人
這個人輩份比我高很多

其實我自己真的應該學習做人進退之道,
就當作是歷練好了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5月29日 06:10 PM 回應 

kates 姐:
這是個性問題啦~~
你要轉換想法才辦的到"吵架"這件事....
你想.妳那個對你鬼吼鬼叫的同事怎麼不怕以後見面尷尬...這種辦公室衝突處理就是1.站穩自己的立場2.跟老闆溝通讓老闆挺你3.從此看到他就對著他左臉的空氣微笑4.當他再一次無理時.眼睛直視他.除非他移開.否則一直盯著他看.像貓看著獵物一樣.絕不能先移開!!然後一字一句的說出你要說的話...講完!!手在胸前交叉!!問他!!"聽懂了沒?"...依舊一直盯著他6.不管他說什麼~盯著他!!直到老闆來說話才放過他~~~

抱著拼了的心態對著老公作個十遍的練習...最好練習各種狀況...例如開會中時.坐電梯遇到等等之類的...

辦公室法則:有理.夠兇.超自律.(連老闆都怕妳)

加油!!

jill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5月29日 05:02 PM 回應 

不會啦!像我都是先去書店看好了!
再到網路書店買書!

反正一樣的東西,如果不急的話,省個幾十元也好..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日 07:23 PM 回應 

Dear 米粒:
真的? 那我要好好去金石堂網站研究一下嚕
謝謝妳提供資訊喔.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1日 10:33 PM 回應 

我覺得啦!
如果是同樣的事發生在我的身上喔!
我一定會跟他說..
如果他有什麼問題,請他直接找我!
不要直接去指使我的組員!!
請他做最基本的尊重!!

至於他怎麼想,我就不管他了!!
******************************
另外,我覺得同樣的書喔!
好像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買比較便宜ㄟ..
而且呀!現在到便利商店自取還免運費..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1日 09:19 PM 回應 

對呀
我也是不會衝突處理..
所以去博客來訂了一本書講這方面的事
看完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1日 12:42 PM 回應 

我也不太會跟別人當面翻臉,
不過忍無可忍時就會開始很惡毒的口不擇言啦..
我不兇喔,但是很惡毒.. :P

有些人就這樣喜歡到處干涉,雞婆的要命..
對這種人要嘛相應不理,要嘛只好扯破臉了..
(我沒有中間的處理方式, 這也是很糟糕的一點..)

Clyti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1日 11:48 AM 回應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人喜歡坐井觀天,自己接過什麼案子,眼中就只有自己的東西.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1日 11:26 AM 回應 

創作者介紹

凱絲的樂活美學

凱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