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掛號是Clytie寄給我的薄荷綠石泥的試用皂,天呀,管理員才拿出來,遠遠的就聞到濃濃薄荷味
今天有點勞頓的回到家,管理員說我有兩個掛號,心中大喜,懷著期待的心情去領取.
第一個掛號是Clytie寄給我的薄荷綠石泥的試用皂,天呀,管理員才拿出來,遠遠的就聞到濃濃薄荷味,回家迫不及待的拆開一看,哇,好漂亮的素綠色,在照片的正中央.我拿來跟滑鼠比喔!洗了的感覺,泡末很細緻,也很..涼..我覺得很適合在夏天洗.很感謝Clytie用掛號寄給我,包得很仔細.好細心的人.
第二個掛號是我訂的GBHouse的東東.一堆油纇與脂類,還有一些做皂的基本東東,我們家呆貓也在旁邊聞來聞去.至於危險的NAOH,不在照片中,被我遠遠的拋去另一邊去了.
這一堆油有的是為了起泡的,有的是為了增硬與清潔,有的是為了滋潤.至於一些superfatting的基礎油,玩芳療所以還有存貨.至於大量的植物油,與一些容器攪扮器類的,超市見啦..
其中我最愛白油的味道,聞了像奶油,好想吃...... :)~
GBHouse-Clytie.jpg
發表於 2005年3月30日 08:51 PM
| 手工皂/DIY物語[ 244] | 回應 [ 12] | 引用[ 0] | 人氣 [ 478] | 推薦 [ 0] |

跟GBHouse訂貨嚕←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媽媽有個大包裹

回應

棕櫚油, 常常跟椰子油1:1調進油中
新手幾乎每做必用

我自己還有去超市買芥花油與葵花油
不過這兩種油用量很少
因為INS值太低了
調來調去就是無法提高用量

superfatting的油可考慮jojoba,酪梨,小麥胚芽油等..對了,白油很好用,INS夠高,又香甜,我超愛的,可是貴了一點點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9日 08:42 PM 回應 

你剛開始都是買什麼油呀?

除了橄欖油,椰子油,你還有推薦什麼油嗎?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9日 07:57 PM 回應 

嗯嗯..
加油加油
牛爾的東東都很簡單..
其實繞來繞去都是那幾項東東喔.. :)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1日 10:31 PM 回應 

我想如果我手工皂有做成功的話..
我應該也會想要試試看做做牛爾的東西..
至少應該會比較有信心一點..^^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1日 09:26 PM 回應 

不是啦 *^__^*
我的出發點只是想省錢自己DIY保養品
看了牛爾大大的書後..
對於保養品的訂價與成本結構更加懷疑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3月31日 09:22 PM 回應 

哎喲喂呀..
怎麼現在的女生都這麼厲害呀..
居然還開起化工廠了..
好像只有我什麼都不會ㄋㄟ..(檢討中@@)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3月31日 09:07 PM 回應 

制菌劑也是以前玩保養品DIY時代留下來的
我也是牛爾先生的讀者之一啦
我家的雜貨間都被我先生戲稱為化工廠
別看喔. 要維他命ABCE與營養素
說不定我翻一下也有....:)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3月31日 12:00 AM 回應 

不會吧?
想這麼周到喔?
連製菌劑都買好啦..呵呵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3月30日 10:47 PM 回應 

我沒有想這麼多說..
油擺著應該不會怎樣罷.....
再不, 我加一點制菌劑進去 呵呵呵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3月30日 10:28 PM 回應 

對呀!我也覺得你買了好多...
這麼大桶,不就要用好久!
這是表示下定決心,至少要把這桶給用完嗎??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3月30日 10:24 PM 回應 

Clytie姐:
謝謝妳的建議喔..我打算要先算黃曆,然後找一件工廠穿的無塵衣,選好時辰,拜一下佛祖,再唸一下經後, 才要開工.如果還不行,只好再跟您請教嚕..
不是我大手筆..
我本來想買小的優方包..可是想到優方包買來以後,要先融化(泡熱水),然後...我要倒到那裡去呢?我沒有收集空瓶的習慣..這下好了..椰子油與棕欖油要怎麼存放..只好買有塑膠瓶的.
看來我還可以先失敗個幾次,反正存貨夠 :)
不過我承認,工作壓力大會讓人變成敗家女的.我還安慰我老公(不打自招)說,以後我們過年過節要送禮,就不用出去買禮物了..我自己來做手工皂聊表心意.
老公: 我又沒說妳在敗家
我:.................

買香皂色素是因為想做陳怡安教的有顏色用皂基做出來的皂.就算CP皂怎麼了,至少這個成功機率會大一點喔..

對了,謝謝您的綠石薄荷泥,我晚上要用來洗頭髮.btw.開著暖氣洗 :)
嗯..就是因為又看了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3月30日 09:02 PM 回應 

哇~~~~你好大手筆啊!!!!!!
我一開始只各買500g的油,
沒想到你一敗就敗了幾大桶,
真是讓人佩服佩服耶!

你買了香皂的色素嗎?
我之前加在皂基裡,效果還不錯,
可以做出五顏六色的皂唷~
不過冷製皂就沒試了呢..

強烈建議市面上一些有關手工皂的書可以先買來研究..
我是看得滾瓜爛熟後才開始做的呢..

Clytie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3月30日 08:38 PM 回應 

凱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