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絲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潛水兩個星期。

 

其實這兩個星期中,凱絲與山姆大還是抽空到新竹、苗栗附近的山區欣賞桐花與螢火蟲;除了去幾個步道健身外,也發現許多詩情畫意的山間小路,整條小路上鋪滿了落桐,如同白色的花毯一般美麗。

 

稍後分享照片讓大家一起欣賞。

 

幾次想寫賞桐日記,卻都因為懶散,加上電腦中毒重灌,幾次面對螢幕卻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或者忘記要寫些什麼。

 

上個週末,凱絲妹到苗栗賞桐,從永和山水庫的山間小路,到三灣鄉,到鳴鳳山滿開油桐花的後山,極為充實的一天;傍晚,我們等到沒有路燈的山路上滿佈螢火蟲的點點星光後,才心滿意足的結束一整天的行程。

油桐花與櫻花很像,  真正盛開只有一天, 一天過後立即凋謝. 尤其是油桐花, 都是在最盛開之時整朵花掉落,  雖然壯闊,  卻帶有說不出來的淡淡悲傷.  壯觀的油桐盛開後, 化作白色的春泥守護土地.


----------------------------------------------------------------------------------------------------------

 

山姆大最近幾個月在學業與工作上兩頭忙。然而卻發生了一件另人好難過的事:山姆大的一個學生在將近畢業時,因車禍而突然中止了年輕帥氣的生命。那個學生凱絲也常見到,也在山姆大的鏡頭下留下身影。一切是如此的突然、另人幾乎無法接受事實。也為這一季的桐花季增添了濃濃的哀愁,  想起來眼角濕濕的, 心頭酸酸的。


活著是如此美好, 然而生命卻是如此無常. 


前一陣子常常為一些小事多愁善感, 例如: 突然在洗手間看見頭上多了好多根白髮, 卻要趕著在震驚的心情沒有平復前, 頂著受到打擊的自信心面對客戶報告. 這種適應老化的過程是如此複雜難受,  前幾年從沒想過自己也有擔心變老的一天. (關於長髮心事, 以後專文來描述)

人還是需要把握每一個時刻, 每一秒鐘,  好好活著, 切實的生活.  多一點快樂, 少一點庸人自擾. 也許有一天,  自己也可以在佝僂的身軀內, 自信的面對週圍的人, 所有的人都是這樣走來的,  如果能夠這樣, 也許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說得亂七八糟的,  傷感的一個季節.

(以此文記念心中那個傑傲不馴的小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