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闆的經典對白]
凱絲: 我們有六個人, 但是食量都不大耶! 這樣點菜可以嗎?
陳老闆: (阿沙力狀) 小姐, 你看看我們店裡的客人, 那一個人桌上有剩太多菜? 大家都是熟客, 我們就是看人數上菜
凱妹: 這黑板上沒有價錢耶!
陳老闆: 小姐, 放心啦..保證不會太貴, 讓你們好吃又大碗.
山姆大: 喔..這樣子的(笑)
陳老闆: 我們這邊的客人就是要吃的開心, 吃得放心又好吃.

話說大年初四, 山姆大載著凱絲, 凱媽, 與凱妹又去美濃找煙樓了, 這已經是我們第三年找尋煙樓遺蹟, 有空另闢文章來說說過程與結果. 
其實過年時候全台灣幾乎走到那邊都塞車. 到美濃也是, 塞車塞車, 從早塞到晚. 就在回家時路過高雄科工館後方時, 一間燈光昏黃卻擠滿食客的小店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停車查看下, 嚇了一大跳. 因為凱絲娘家離這邊不遠, 卻從來不知道這邊什麼時候開了一間這麼懷古的飲食店. 連忙把家中的小妹與凱爸找出來, 一家人在這邊享用了一頓難忘的美好時光與正港台灣南部菜. 

如同開頭的經典對白寫的, 這間店沒有價目表, 只有櫃台旁黑板上的家常菜菜單. 口味是重鹹的南部傳統菜餚, 一道菜可以吃上好幾碗飯, 喝掉好幾罐酒的. 價位呢? 總共六七道菜, 四碗飯, 一罐飲料, 共1040元, 六人飽足, 懷舊的氣氛滿點, 無價. 



   圖一、各種尺寸的懷舊開罐器兼冰淇淋器


    圖二、隨時都高朋滿座的小店面

  圖三、老闆女兒的獎狀,






















其它網友的部落引用:
sweetpiano 不會用手寫字  之 Day14: 滄桑後的溫柔  http://blog.yam.com/sweetpiano/trackback/6329894


店名: 來厝吃飯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建興橫巷5號(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後方)
電話: :(07)3876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