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17 

南法行的倒數第二天晚上,也是這個團體兩天巴黎行程的第一個傍晚,由於剛剛搭乘下午班次的遊船欣賞塞納河風景,然後藉由拉車方式逛到凱旋門。因此旅行社就近選擇為於戴高樂廣場附近、位於奧什大街(Avenue Hoche)與弗里德蘭大街(Avenue de Friedland)之間的餐廳讓我們享用晚餐囉。前菜就是聞名世界的法國田螺。

 

 Paris-near-Pl. Charles de Gaulle-Av.Hoche

 

法式田螺(法語:Escargots)也稱為法國蝸牛,是一種陸上蝸牛,比一般的蝸牛肉厚且大,特別是來自葡萄酒名所勃艮第(英語:Burgundy,法語:Bourgogne)的為優。法國蝸牛由於食用泥土、腐蝕質、及各種樹葉為植物,因此煮食前須要先空腹養殖數天以淨空蝸牛肉,之後多以大蒜、香草奶油(綠蓉奶油)先將田螺肉去殼烹煮後,將烹調的甜美醬汁與螺肉塞回殼裡上桌。

法式田螺一般都會使用特殊具有小凹坑的碟子上菜,以防止蝸牛滾動。法國人另外有食用蝸牛專用的叉子與鉗子,有些類似我們吃螃蟹使用的小叉子。另外有一種做法是將蝸牛肉與奶油白醬一起焗烤。

 

DSC02718DSC02717

一般當作法國三道式餐點的前菜食用,算是開胃菜囉。老實說,凱絲不太會欣賞法式田螺的美味,感覺台灣當坐下酒菜的大火辣炒田螺加九層塔比較夠味,大概是不具巴黎優雅氣質的關係吧?

 

底下是主菜,這天我們團員另點紅酒配餐。法式三道菜包含:前菜 (沙拉或本文的田螺)、主食、甜點,由於法國對餐飲課稅極重,因此許多餐廳都是靠額外的酒水才能賺錢,顧客也通常都知道這樣的潛規則會幫忙多少跟店加點些酒佐餐。

DSC02720DSC02719

 

 

凱絲記得當天晚上我們團包含我們另安排觀看瘋馬秀,因此在餐廳中用餐後大家都到洗手間補妝、穿戴首飾等,期待夜巴黎的來臨。能再這樣的熱門景點附近品嘗法國田螺也是一種城市的體會罷!

 

IMG_8309

晚上看瘋馬秀竟然連一張照片也沒有拍下來,真是的。巴黎原版的瘋法秀舞蹈水準很高,上下場幾個橋段的設計聲光歌舞非常精良,雖然…眾多美女全裸在相當靠近的舞台上跳著高難度的舞蹈真的很熱血,那身材真是令人羨慕又忌妒呀 (雖然全裸,但是重點部位有一層根據舞者量身訂作的高級透明絲襪保護)。不過從第一幕開始觀眾的注意力應該就被舞者的肢體語言與表情演出完全吸引,瘋馬秀其實完全沒有任何色情的成分存再喔。

 

其實吃這餐時,凱絲滿腦子在想明早絕對要自己去逛這天早上在拉法葉百貨樓頂看到的巴黎歌劇院,又稱為加尼葉歌劇院法語:Opéra Garnier)。請等待凱絲下篇的加尼葉歌劇院法語:Opéra Garnier)介紹,因為太想寫那個常被團體旅遊行程忽略掉的巴黎歌劇院,因此法國旅遊食記一下子從南法的馬賽魚湯(法語:bouillabaisse)的陽光中直接跳到巴黎來,南法的普羅旺斯料理就等下篇食記再續囉。

 

 

 

 

 

 

 

 

 

 

 

同場加映:陰天傍晚的凱旋門  (吃飯的餐廳走路可到)

 

圖文過多,請看下一篇遊記囉。 ^^

IMG_5281

 

您可能有興趣的凱絲樂活美學文章:

[2011法國遊記] 法國旅行食記 (1) @ Toulous

[2011法國遊記] 法國旅行食記 (2) @ Arles, France (Cafe Van Gogh)

[2011法國遊記] 法國旅行食記(3) 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 @ Marseille, France

==> 真剛好,寫完馬賽就看見凱旋門浮雕 "馬賽曲" 的介紹,

另有首歌曲也稱為"馬賽曲" (La Marseillaise),是法國國歌,原名萊茵軍團戰歌Chant de guerre de l'Armée du Rhin

 

 

 

 

外部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上介紹的法國田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95%E5%9C%8B%E7%94%B0%E8%9E%BA

維基百科上的戴高樂廣場: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B4%E9%AB%98%E4%B9%90%E5%B9%BF%E5%9C%BA

百度百科的戴高樂廣場與凱旋門:http://baike.baidu.com/view/2398941.htm

arrow
arrow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