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79

純粹的紀錄一下馬賽漁港的藍色與陽光。

DSC01281DSC01283DSC01271DSC01279DSC01276DSC01277DSC01275DSC01268IMG_4157IMG_4156

馬賽港為ㄇ字型海港,總共有三面停靠岸,應該要搭觀光漁船出去繞繞,看看海外那個關犯人的小島,或者是一些舊城區的名點。馬賽自古是北非、歐洲、西亞各族裔聚集的地方,有時難免會有些負面的治安消息傳出,其實警覺一點在觀光名勝區其實還好吧?有網友講這裡港邊的味道聞起來像旗津漁港,還真的有點傳神喔。

IMG_4030

 

底下為我們在享用完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後,隨意逛街逛到的哥德式教堂,應該是聖文生教堂Saint Vincent de Paul吧?

DSC01327

聖文生教堂前的街景,喜歡這樣的路面輕軌電車,每次看見都忍不住拍下照片。

DSC01324

我們享用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的餐廳小巷餐廳 (Les Allees Restaurant翻譯就是小巷餐廳)前的街景就是這樣,往前走即是聖文生教堂。聖母升天日的馬賽街道難得的清幽寧靜。

DSC01323

馬賽的旅遊有點小遺憾的地方在於我們沒有去參觀馬賽的其他景點,(資料來源:http://www.marseille-tourisme.com/fr/decouvrir-marseille/marseille-et-son-patrimoine/les-cathedrales/)若是自由行時間足夠,可以選擇搭乘海上觀光船遍覽海景,也可以搭乘便捷的地鐵道這些景點逛逛。

 

例如Le boulevard Longchamp

345f01cdb0[1]

或者歷史不那麼悠久,但是建築風格獨特羅馬拜占庭式的主教堂,這種外觀的教堂其它地方還真的看不太到。馬賽真自古是南法第一大港,北非、阿拉伯、拉丁民族各種人都在這樣的海港城市登陸生存,這樣文化融合的地方最是有趣。

Les cathédrales:(網路資料)

8dac6f2657[1]  La Cath%C3%A9drale Notre-Dame de la Major 2[1] 400px-Marseille_-_Cath%C3%A9drale_La_Major_19[1]

 

 

延伸閱讀:

[2011法國遊記] 聖母守望院(Nortre-Dame de la Garde) @ 馬賽。南法

 

[2011法國遊記] 法國旅行食記 (3) @ Marseille, France (馬賽魚湯)

 

[2009土耳其遊記] 博斯普魯斯海峽 沉醉藍色愛戀

[2009土耳其遊記] 浪漫愛琴海夕陽之貓狗大戰

[高雄遊記] 高雄旅遊必玩:漁人碼頭觀光遊船占岸壹號 航海王迷的聖地

arrow
arrow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