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34

三月初的這個週末,難忘泰安洗水坑山上美景的我們,決定再次上山期望還能看見山櫻花。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前鎮子紅綠白相間的美麗山路,已經悄悄的被新綠佔據,粉白隱身在神祕的山城懷抱中了。正當我們有些失望下山途中,突然發現一條山中小徑,大概就與凱絲最愛的永和山農業用小路一般蜿蜒的地形,在此我們與梨花林相遇。此時正是梨花盛開的週末,大地鋪滿小巧可愛的白色花瓣,李花飄雪的夢幻程度不輸給接下來的桐花飄雪,這是山城的魔法嗎?

 

近拍這些小巧可愛的梨花,與李花不同的地方很明顯的看出,梨花的花托前都有嫩綠色的小枝芽把花延伸出去,盛開時像新娘捧花一般團團圓圓的。

DSC00150

有黑色蕊心的,也有紅色蕊心的,花苞也很可愛。

DSC00156DSC00145DSC00140

 

 

DSC00144

 

盛開的李花搭配蜿蜒山路,景色如詩畫般。這個地方旁邊有險峻的山上溪流經過,過陣子桐花季時,這裡將有壯觀的螢火蟲景夜景。問凱絲怎麼知道的呢?因為附近民宿業者在李花樹下掛滿牌子,上面寫著,請將車燈熄火五分鐘,即可看見滿山螢火蟲。

DSC00134

可能大家會好奇,凱絲說的民宿業者的牌子呢?

DSC00133

其實滿路的宣傳牌已經被凱絲用編圖軟體修整掉了。^__^

DSC00131

 

山城接下來4月份就會進入唯美的桐花季,五月則有柚花季喔,敬請期待凱絲的貓貍歲月繼續分享。

 

 

 

同場加映:李樹的新芽、粉櫻、洗水坑山景

 

前陣子開得滿山遍野艷麗無倫的李花,現在全隱身在新芽嫩綠中,仔細看小小的李子已經慢慢長大了。底下是李樹與小李子,大自然是最佳魔術師,總是唯美而趣味。

DSC00126

DSC00128

2012.02.10 [貓貍歲月] 二月李花飄雪 (2) @ 苗栗汶水、洗水坑文章寫到之前是這樣盛開樣貌:

DSC09550

 

 

 

翠秀山景也只有神祕的二月初才帶著粉紅嬌羞與純白點綴,三月份是純然的新綠

DSC00122

DSC00120

[貓貍歲月] 二月李花飄雪 (2) @ 苗栗汶水、洗水坑,文中二月的李花、山櫻已經隱身在新綠嫩葉中。

DSC09531

 

 

不過粉紅的日本櫻花正在開花,只是櫻花培育需要時間讓他們慢慢長大,山城的居民大多只有自家門口種植少數幾棵欣賞一下。

DSC00117

 

 

延伸閱讀:

[貓貍歲月] 二月初李花飄雪(1) @ 苗栗大湖山區

[貓貍歲月] 台灣小瑞士。苗栗薑麻園富麗農莊

[貓貍歲月] 二月李花飄雪 (2) @ 苗栗汶水、洗水坑

[貓貍歲月]二月李花飄雪 (3) @ 苗栗上半天寮、錦安農路、八卦力路
arrow
arrow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