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6

這天我們來到南法的亞耳(Arles),想當然要去知名的梵谷café terrace畫作的咖啡廳看看,因此就順道安排在那裏午餐。

 

據說由於八月份是南法旅遊旺季,因此飯店一房難求。我們前天很匆忙的由卡爾卡頌(Carcassonne)一咬牙直接先住到Montpellier,這天早上因此多了半天的時間可以閒晃,導遊選擇讓我們在Montpellier閒晃。

 

03

 

早上天光線正好,老實說凱絲覺得附近的Nimes或者是以梵谷為主題的聖雷米療養院,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導遊選擇了放我們在小鎮Montpellier亂逛,雖然也別有風情就是了。

 

不過一大早在號稱也是大學城的Montpellier閒逛,路上只有當地人的閒適感覺,倒也是旅行中的美好體驗。Montpellier的路面輕軌電車行駛在主廣場很有趣。

DSC00871

IMG_3817

整排法國梧桐樹已經開始由綠轉黃,即使那正是炎熱的夏末秋初。法國梧桐樹因為繁殖容易因此很合適做為行道樹,曾經在繁華的東方明珠上海大量種植,為上海帶來許多歐洲街景的感覺。法國梧桐樹的樹幹顏色斑斕多變,把巴掌大的葉片非常詩情畫意。

DSC00902

寧靜的Montpellier小巷弄,只有當地居民才有權力驅使金屬活動式路擋下降以便通行,對行人來說是很舒服的散步環境。

DSC00897

 

Montpellier小鎮街上的綠化造景是3D視野的,這在歐洲城是很常見。南歐特有的土黃色建築、藍天、空中繁花綠藤,讓整個小鎮美麗無比。

DSC00889

 

 

接下來開車往亞耳(Arles)了。Arles附近的南法地區是梵谷生前非常喜愛的居住地,主要是為了當時的他需要南法終年充足的陽光進行心靈療養。底下是我們吃飯的梵谷咖啡廳、治療割耳傷的療養院與主廣場的相對街景圖。

CafeinarlesVanGogh

 

就是底下這幅星空下的咖啡廳,讓這個角落不斷吸引旅人駐足。梵谷的才情令許多人折服於第一眼看見他畫作的那個當下。說真的,除了天才以外,凱絲想不出來任何人可以將顏色與光影運用得如此美麗與夢幻。凱絲最愛這張畫上面上牆上與石頭路上的光影。

cafe_arles[1]

(圖片來源:Van Gogh Gallery, http://www.vangoghgallery.com/in_his_steps/arles.html)

 

就是這裡了。雖然二戰時原本的咖啡廳炸毀,但後來法國市政幾乎照著原來的街道重建,盡可能恢復。

IMG_3889

然後現在這裡出租給餐廳經營者提供餐食。

IMG_3888

據說普羅旺斯料理的三大味覺為:橄欖油、大蒜、番茄,搭配隨手摘取的香草、新鮮的家禽肉類、新鮮的蔬果、魚類,加上地中海地區各國流傳過來的甜點,就形成了充滿陽光風味的普羅旺斯料理了。

我們團體這天選擇這一家,頗有南法典型帥哥模樣的兩個年輕人煮一大鍋,恩,這應該是海陸混合燉煮吧?淡菜與鴨腿混合著黃紅椒煮食,就是如此隨性。

IMG_3885

 

IMG_3886

成品就是這樣囉,最後加入乾巴巴的長米,沒甚麼味道。

DSC00927

 

其他團員點的烤雞腿。

DSC00928

 

 

 

DSC00921

 

這盤大概是素食餐還是前菜類的。

DSC00925

 

 

 

TIP:法國餐廳標準三道式餐飲:前菜沙拉、煮餐、餐後甜點,酒水另計。餐飲部分政府抽稅很高,餐廳沒甚麼賺,因此多數餐廳會鼓勵顧客加點酒水,這部分餐廳比較賺,其實用餐旅客也多少會加點一些體貼店家。至於團體用餐有沒有附贈酒水,這要看團費來決定每餐預算高低。

 

同場加映:梵谷的小小旅行

 

由於本篇字數過多,放到下一篇去了。

 

 

參考資料:

Van Gogh Gallery http://www.vangoghgallery.com/in_his_steps/arles.html

亞耳方尖碑的由來:Arles-Guide.com

http://www.arles-guide.com/arles_tourism/arles_monuments/the_obelisk_of_arles

 

 

延伸閱讀:

 

[2011法國遊記] 法國旅行食記 (1) @ Toulous

[2011法國遊記]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初印象

大紀元  http://www.epochweekly.com/b5/096/5523.htm

東周網  蔡子強的書寫人生 吃在普羅旺斯  http://www.eastweek.com.hk/index.php?aid=14439

arrow
arrow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