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15

 

分享上週(2月2日)於三省道沿線大湖附近山區產業道路(或中油專用路)沿線的李花盛景。二月初是李花盛開的季節,由於俗稱紅肉李與黃肉李的李子,滿具有經濟價值的,所以台灣許多鄉間與山區都有農戶專門種植。李花姿態優美,隨著品種不同,有的品種滿開時幾乎看不見黑色的樹枝,有的品種則是疏落有致。李花盛開約只有一星期,其美麗的樣貌絕對不輸給日本櫻花。尤其是落花飄雪時刻站在樹下真的只有今夕是何夕那種夢幻不真實的純粹美感。

這天我們由苗栗東西向快速路出礦坑隨意的沿著中油專用小路往大湖方向開,沿途山勢秀美,分享美景給大家欣賞。本週花況應該已經屬於落花後新綠芽開始長出的時刻。不過週末大家還是可以去山區碰碰運氣。

 

DSC09372

DSC09359

DSC09361

DSC09360

DSC09357

DSC09330

近看李花姿態優美程度,並不輸給櫻花、梅花、或者是桃花。

DSC09362

拿NEX-5N拍張全景。

DSC09365

 

 

運氣很好的,我們無意間經過山上一戶人家剛好正在賞花。由於這是私人整理度假別墅,所以不方便公開地點,大家別來問凱絲。平常主人家沒有來,這裡也是關閉著的,所以那天得以受邀進入欣賞繁花盛開的美景,真的讓凱絲覺得超級幸運的。謝謝這戶人家的主人囉。

DSC09423

中海拔山區眺望遠景好風雅,整個人心胸都開闊起來。

DSC09417

 

DSC09413

李花絕對可以取代櫻花在台灣成為造景植物,其實觀光景點可以考慮搭配櫻花、山櫻、楓葉、松樹與李花一起種植,以李花養成的美麗花形,有計畫的種植應該沒幾年就可以形成景點。

DSC09415

這戶主人家有定期整理,因此綠草如茵,而非野生雜草。看那滿開的花形與枝影真是令人驚艷。

DSC09399

 

DSC09387

遠山近景相得益彰。

DSC09372

DSC09426

 

逆光拍攝更有一種透明晶亮的感覺。

DSC09444

 

DSC09441

DSC09435

 

DSC09432

 

DSC09430

 

DSC09429

 

DSC09428

arrow
arrow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