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42

夜晚處於極凍氣候的奈良山區傳統旅館住宿一夜後,一早醒來,窗前通往奈良主要景點的三條通上已經湧現不少遊客。有些遊客經由JR走過來,有些則由奈良近鐵車站走來,春光煦煦櫻花燦爛,美麗的奈良古都醒過來了。(住宿請參考這一篇[2010京都櫻花遊記] 奈良旅館白鳳)

 

清晨的陽光下,遊客還沒逛景點,先買些土產在路上吃,賞櫻的樂趣就在這裡,美景也要搭配美食與心愛的家人共享才道地。

IMG_0537IMG_0538

傳統的麻糬店,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手工的風味無價。

IMG_0539

 

我們由旅館白鳳出門後,沿著主要街道奈良三條通前行,經過近鐵站前商店街,就到了第一個想要逛逛的景點:興福寺。

IMG_0560

盛開的粉白色櫻花嫋嫋婷婷隨風搖曳於古建築周圍,感覺好風雅呀。

IMG_0563

我們先到達興福寺前的三重塔,庭園的櫻花樹下透過枝枒拍攝古塔,真個是浪漫風雅的緊。

IMG_0559

其實就算站在商店街上都可以看見塔頂,整條奈良三條通商店街背後都種滿常見的吉野櫻,可以風雅也可以熱鬧。

IMG_0542

當然櫻花的顏色與品種極多,凱絲來拍一張清澈纖細的粉紅色垂櫻。

IMG_0567

 

往回看商店街,雖然清晨商店開門的不多,但是整個清爽美麗。

IMG_1207IMG_1213

 

凱絲每次到訪日本,總可以看見許多喜愛繪畫的銀髮族搭個小畫架,就安靜的找個牆邊,細細的安靜的品嘗櫻花時節的美麗,櫻花時節到訪日本,總是很羨慕這些能居住在這四季分明又深具美感的國度的人民。

IMG_0581

接著爬坡往興福寺南丹堂前進,不過貪圖美景的我們,為了拍三重塔的櫻花美景繞了一下路。

IMG_1205

 

很喜歡欣賞日本的古建築之美。奈良也曾經是遠古日本某時代的首都呢。

IMG_0591IMG_0595IMG_0584

 

凱絲覺得這座南丹堂建築極為漂亮,應該說奈良的古建築都滿漂亮的,比起京都來還更具有懷舊古風,哪種獨特的古樸感令人印象深刻,怪不得得以單獨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IMG_0599

 

IMG_1235

阿,這就是凱絲與山姆大所貪圖的美景呀。

IMG_1237

這種歷史歲月累積的獨特風華,絕對不是多種幾棵櫻花樹就可以創造出來的,真的,身歷其境只有滿心喜悅與讚嘆呀。

IMG_1229

櫻花盛景如此壯麗。

IMG_1224IMG_1222IMG_1218

IMG_1246

 

到了奈良公園附近,開始有奈良的鹿群跟遊客要專門的鹿餅吃。整個奈良公園區佔地廣闊,凱絲貼心建議,時間許可的話,可在奈良待一整天慢慢閒晃。東大寺附近的店家太風雅,東西未必合我們的口味。大家可以在車站前往東大寺途中,在三條通上找便利商店購買足夠的飯糰或便當才可隨時補充熱量。由於垃圾桶分佈不多,建議先找個袋子背在被包裡罷。

不過就算找了飯糰補充戰鬥力,廣大的奈良公園逛一圈還是會餓得遊客必須要再好好找頓正餐吃,我們中午後還是在摩斯漢堡解決午餐的。

IMG_0602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