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4IMG_2347

IMG_2477IMG_2804

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竹南(2/17-2/28),約兩個週末的時間,看完燈會後可以順便進行苗栗旅遊喔。今年台灣燈會佔地約14公頃,光競賽燈區當中由各學校得獎作品花燈展示就燦爛的展示學子們的創意,每個作品都非常精美,讓我們一路拍照,差點就沒趕上開燈儀式與煙火表演。

 

2/17開幕這天天氣奇蹟似的轉好了一個下午與晚上,在最近連續濕冷的天氣當中,真可算是運氣很棒的。

 

我們由竹南車站後站出口,沿路邊逛邊吃美食街的小吃,大約10分鐘到達展場的路途走了30分,哈。

IMG_2347

 

人潮太過洶湧了,像這尊以龍為主的主燈沒有拍得很好,大概抓了一下夢幻的感覺。

IMG_2346

 

 

開幕儀式當然要有美麗的草莓山背景映襯著淡紫色的山城桐花,接下來就是苗栗山城的桐花季了。

IMG_2768

 

開幕致詞。

IMG_2777

 

來拍一下現任總統好了,離舞台太遠了,這可是凱絲用550D+kit鏡盲拍出來的,這忙拍的技術也可以稱得上出神入化了,事實上眼睛根本沒有跟上主角。

100BIRTHDAYPRESIDENT

 

點燈前的玉兔,凱絲只有一個感想,中華電信的股票應該是值得投資的。

IMG_2362

 

這是另一個主燈麒麟。

IMG_2477

 

玉兔主燈點上了。

IMG_2368

 

然後在紀曉君的高亢美麗的歌聲中,開始施放煙火。

IMG_2421

 

 

好不容易抓到一張有台灣圖騰的瞬間照片,請大家看凱絲的下一篇文章當中的影片會比較清楚。不過,拍煙火與錄影一項不是凱絲的專長,請多包容呀。

IMG_2384

 

美燈欣賞,因為展場空間太大,沒來得及好好逛。

IMG_2331

 

這是競賽燈區的冠軍作品變形金剛,現場看才會感覺得到製作者真的很厲害。

IMG_2309

IMG_2319

 

這是另一個主燈也是玉兔。

IMG_2479IMG_2476

IMG_2831

 

 

另一個會場焦點是這顆大草莓燈,她隨著燈光不間斷的噴發草莓香味,色香味俱全,讓大家驚艷。

IMG_2751

 

表演廣場出來,經過祈福燈林,粉紅色的圓型燈籠感覺好溫暖。

IMG_2802

 

 

祈福燈林的盡頭是壯觀的平安們。

IMG_2804

IMG_2807

 

接著,這天凱絲的行程就在宗教燈區的入口暫時告一段落,今年宗教燈區由苗栗縣各主要的廟宇負責設計興建與提供表演節目,很有看頭,光是一間廟宇的展區就可以讓大人小孩盡興玩很久,一切都只希望帶給遊客最親切的祝福。

真的要把所有燈會展區逛完,大概要好幾天吧?

IMG_2819

IMG_2822

 

 

延伸閱讀:

 

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竹南頭份)官網  http://www.taiwan.net.tw/2011taiwanlantern/1/

 

台鐵發行的紀念月台票:http://udn.com/NEWS/LIFE/BREAKINGNEWS9/614937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