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73

秋天最合式香草搬家到陽台上了,上周繞了下小鎮香草店,還是個中午艷陽天,向買菜一樣,隨手提了薄荷、迷迭香、檸檬百里香、麝香百里香回家,回到凱絲小小陽台香草園。

這週已進入秋高氣爽時分,今年天氣比較正常一點,十月初已經有點寒意,陣陣東北季風友提前報到的趨勢,總之,不是個暖冬。經過整個夏日濕熱天氣摧殘,陽台光禿一片,正好加入新鮮生力軍。

凱絲每回經過陽台,不論是洗衣服、曬衣服、或者早晨起床單純的欣賞綠意澆澆澆水,把十指輕撫過這些香草上,總是能沾著滿滿香氣與能量,心情真的很棒。

DSC06374

 

更難得的,玫瑰天竺葵也在夏眠後,重新長出綠枝枒。鮮嫩的綠葉上面有白色毛茸,手指輕輕搓揉其上,香氣繚繞,凱絲很愛的香味,很幸福的味道。

多虧地衣植物的保護,今年的玫瑰天竺葵才能熬過夏日。

DSC06381

 

毛茸茸的新葉可愛極了。凱絲還記得她春天開的美麗粉紅花朵,一下子秋天又到來。(請參考[Kitchen Garden] 2010春。陽台香草記事一文)

 

DSC06379DSC06378

 

 

記得春天凱絲種的檸檬百里香也開著更小的粉嫩小花,上次觀察到,雖然檸檬百里香的分支很多,但好像只有其中深色無斑的分支會開花,因此特別期待的翻找。

這才發現檸檬百里香也是對葉生長的,字細看她們的雙雙對對的葉子,很可愛吧?在綠手指的眼中,植物都是可愛的。

DSC06382

 

 

 

 

 

 

 

講個沒相關的主題,凱絲也在秋天第一批香草到訪陽台時,開始整修主臥陽台的滲水牆壁。一個下午的施工好像草率了一點,打了幾個灌注鋼釘,打進發泡矽膠。凱絲後來有聽小師父的意見,請山姆大去買了瓷磚專用防水漆,又在窗外可能吹打滲水的地方塗上堅硬的防水漆。現在正重新以潔白的姿態迎接這個冬季的九降風。

DSC06375

 

 

而今年活過酷暑的匍匐迷迭香二次開花了,很是令人高興。葉片邊緣與植株下因為沒有施肥與換盆營養不良有點乾枯,但是他還是很努力的開花。

DSC06377

底下這張是春天時百花齊放的樣子(有嗎?)

DSC06334

 

凱絲的世界裡,可以一天花100元以下過生活,沒有周年慶,不知道甚麼叫坐看煙火,但是凱絲擁有小小花園的角落,風吹起時,香草會跟凱絲講悄悄話,告訴凱絲季節變換了,美麗的秋天來了。

 

 

 

Coffee-cup在凱絲小陽台香草開花的延伸閱讀:

2010-05-29
[Kitchen Garden] 2010春。陽台香草記事  --> 2010春天甜蜜薰衣草、匍匐迷迭香、黃斑檸檬百里香、玫瑰天竺葵同時間開花 (NEW!)

[Kitchen Garden] 2009.10.11 檸檬羅勒開花 秋天插柑  -->2009年的檸檬羅勒很棒

[Kitchen Garden] 2007的齒葉薰衣草,藍小孩迷迭香, 與迷迭香

[Kitchen Garden] 葡伏迷迭香開小花 微距攝影 檸檬馬鞭草上現蟲跡

[Kitchen Garden] 秋日花埔重整 香蜂草, 薄荷, 鳳梨鼠尾草, 甜薰衣草, 金毛菊入列

[Kitchen garden] 春天開花的甜薰衣草

[香草] 2007跨年第一天 鳳梨鼠尾草開花   -->鳳梨鼠尾草是年年都一定會開花的香草

[樂活] [香草] 關於鼠尾草、萬壽菊、甜菊、薄荷、與一些陽台瑣事

賞花? 茂盛? 有捨才有得喔^^
[Kitchen Garden] 帶著一盆迷迭香來看你
[部落]2008部落發文的祈願      -->又是鳳梨鼠尾草

[Kitchen Garden] 玫瑰天竺葵開花    -->這個開花最美麗

[春天陽台香草園] 小粉蝨肆虐中 甜蜜薰衣草開花

 

 

凱絲的陽台香草園的延伸閱讀:

[Kitchen Garden] 鼠尾草(Salvia officinalis)

[Kitchen Garden] 珠圓玉潤 五彩辣椒的採收

[Kitchen Garden] 陽台園丁 2008秋天第一批香草

[樂活香草][Kitchen Garden] 節能減碳節約風(07) 宅女的簡約午後 耕作夏日小陽台

[Kitchen Garden] 玫瑰天竺葵開花

[Kitchen Garden] 秋日花埔重整 香蜂草, 薄荷, 鳳梨鼠尾草, 甜薰衣草, 金毛菊入列
[Kitchen Garden] 2007的齒葉薰衣草,藍小孩迷迭香, 與迷迭香

[Kitchen Garden] 2007.09.16 報到的香草: 匍伏迷迭香, 檸檬馬鞭草, 檸檬百里香

[Kitchen garden] 新增紅紫蘇、齒葉薰衣草、與蔥

[Kitchen Garden] 秋天第一批香草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