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8

大家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在大城市打開水龍頭就有經過過濾自來水的我們,可能未曾真正想過這句話的意義吧?

 

凱絲一行人在加德滿都谷地快速遊玩,印象很深刻的就是當地人的美麗神情。當地導遊有點感慨的說,由於尼泊爾對印度人邊界幾乎沒有管制,造成當地的印度移民越來越多,多數會往最古老也是最新的首都加德滿都。

 

現在加德滿都的Patan, Bhaktapur兩座比較小的城市規劃一如幾百年之前,一般,只是擁入更多人口。其實對置身文化活遺產中,觀察人們的生活百態也很有趣。

 

例如我們在Patan與Bhaktapur兩座城市都遇到幾處取水口,通常離都在主廣場附近。下午時分,只見各家主婦及體出動扛著金屬罐、銀冠、陶罐、塑膠罐來接水。

 

凱絲這幾天是回想起這些取水點附近婦女的笑容,好像心中暖火起來了,消失許久的溫柔,與夏日的懶惰病好了一半,應該說這些善良美麗的笑容,是所謂的療癒系笑容吧?

 

 

 

底下圖中,凱絲不確定是哪個城市的主廣場一旁的取水處,這個取水處的泉水都來自山上,所以衛生沒有問題;這古老城市的排水系統嚴格與供水系統分開來,所以我們在尼泊爾幾天中,雖然腸胃也小有不適(前面幾天晚睡又趕路),但總體而言食物的烹飪技巧與我們相去不遠,衛生狀況也還不錯。

 

許多類似這樣的取水口,石頭雕工都很細膩,仔細看也看得到健康教育的示範雕刻,這樣取水的婦女們與跟媽媽一起來的小孩子,回家就不用再跟父母問太多尷尬的問題啦。

 

IMG_5829

IMG_5570

 

 

最重要的是,由於我們到訪時值冬日天氣寒冷,眾多美麗的婦女穿著各族傳統服飾外,就地取材,披肩毛衣都出攏拉,多層次穿法。

 

不過凱絲最難忘的還是她們臉上的和藹笑容。

 

延伸閱讀:

[2010尼泊爾印度遊記] 冬天的旅行行程

[2010尼泊爾遊記] 華麗的建築初探

[2010尼泊爾遊記] 影音紀實:博拿佛塔 (Bodhnath) 喇嘛廟

[2010尼泊爾遊記] 尼泊爾冬季旅遊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