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8

按照凱絲寫遊記的隨性與速度,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寫到這裡,不好意思,先記錄這家民宿先,奈良旅館白鳳,好的壞的都有,給旅行的您參考。凱絲很愛照片裡面排排站的兩件外套。

 

 

說實話,凱絲網路訂過的旅館中,除了台灣知本某家老旅社陰暗可怕燈光還會顫動的老旅社外,奈良這家【旅館白鳳】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

 

之前凱絲有講到,透過樂天網路訂旅館的有限經驗[2010京都櫻花遊記] 日本樂天訂房有限經驗談中,被網友看出來其中的重點,就是網路住客評分是誠實的,講的就是這家【旅館白鳳】網路評分不太好。不過事後想想好像也沒這麼糟糕。

 

怎麼說呢,老旅館改成的民宿,人手設備服務都不會太理想,如果您幻想的事XX Hotel一樣的新式商務旅館,一定要失望。老舊建築重新裝潢,但是沒有老旅館的專業服務人員(就是沒有跪在門口迎賓的媽媽桑),比較類似青年旅館,店長與櫃檯的責任就只有check-in與收錢,其餘時候完全沒有人影。如果日文標示旅館XX,表示這是傳統的民宿,不是XX Hotel新式的商務旅店。

 

不過強調一下她的優點:離近鐵站非常近,離JR站也不遠,離奈良主要景點更近,老實說因為離近鐵商店街近,也不怕沒有東西吃會餓到。隔天我們一早光線好東福寺的櫻花拍得很盡興,逛到東大寺繞一大圈再回來,也餵了鹿,沒有浪費到甚麼時間找路。吃完午餐後,下午兩點多才回去拿行李,旅館的好心老伯讓我們寄放的,照理說是不能寄放超過12點鐘;取行李時年輕女主人有點不放心,青年旅館人來來去去,確實會有拿錯包包給人的疑慮。所以我們又秀了一次護照,登記住房號,讓她們安心。

  

缺點是不習慣睡塌塌米的人冬天睡會很冷,還有就是這間旅館的打掃不徹底,角落都是灰塵,睡地上鼻子會吸到古老的灰塵,公共浴室的乾淨程度還不錯。我們隔天有看見打掃團體房的年輕小夥子,可能要再細心一點了,應該是家庭式經營吧?

 

尤其是位置的優勢讓這家老旅館可以客滿到不行,凱絲當晚check-in時,至少有兩組香港旅客同在現場,可能大家都是被網路騙來的,看起來都面色如土,哈,同患難的夜晚應該印象特別深刻吧?

 

 

由於凱絲與山姆大買JR Pass 4days,凱絲一心想著要怎樣才不會迷路,事先就在google map上走過JR station到旅館白鳳間的三條通,怎樣走心情還是很不安。因為感覺附近似乎不熱鬧。根據凱絲從前的經驗,京都地區交通已經不是特別方便了,出了京都的近郊區,更不屬於商業發達地區。還好日本治安是不錯的,否則晚上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會怕。

 

 

這是JR station出來左轉三條通的路口,當天很要命的就是:冷~~~~~~~

 

冷到一出車站,身上的polatec保暖襯衫外加有羽毛內裡的goretex都擋不住寒氣,令人直發抖。氣象預測說當晚只有零度,甚至到零度以下。

 

 

IMG_0530

 

 

街上難得見到回走車站的形任都走得很匆忙,凱絲覺得它們是因為快要冷死了,只好快步走增加體溫。沿路只見一家麥叔叔還在開,凱絲知道山姆大的脾氣,只要有麥叔叔與便利店,旅人就可以活命(有這麼誇張嗎?)很注意記下他的位置。

 

IMG_0529

 

走了約三個block終於找到旅館,心中鬆了口氣。不要看外表很浪漫,一想到可能分配不到有床墊的洋式房間,心中就有點不安,尤其是在零度的低溫下。

IMG_0531

 

 

在櫃台,山姆大的臉就快垮了,旁邊的香港人也是。進入房間後更覺得不可思議。想到如此絕冷的天氣裡,竟然要睡地板,心都涼了。我們把大桌子拉到牆角,勉強鋪平床墊,試著穿外衣躺進去,一樣是polatec上衣,gore-tex褲子,還是有點抵不住寒意。

找找看有沒有暖氣,結果全室只有一台【煤油】暖氣機。凱絲長這麼大,第一次看見這種機器,開著他,整間房間都是濃濃煤油的味道,功率是相當快速的,整個房間很快就暖了,但是一旦關機,氣溫又掉下來。凱絲後來想想,體會出來這裡其實已經算是山區了,不但是地勢比較高當然更冷外,而且還有溫泉,已經算是半個溫泉區。

 

我們最後只好打開窗戶,開煤油暖氣機睡下。山姆大心情不好,凱絲做為規劃行程的人也很不好受。出門去,找了半天才勉強找到一家義大利麵餐廳還開著,吃了一盤熱量高的奶油義大利麵,早早回房去。中間兩人還為了要步要直接去旁邊另外找間旅館爭執過,此可凱絲終於可以體會旅行團導遊的心情啦,凱絲發誓將來不論遇到怎樣的旅行團經驗,絕對不會抱怨旅館差。

 

IMG_0532

 

勉強睡到早上,倒也是一覺到天亮,本來還想說,早上搞不好被煤氣弄到中毒的可能性還滿高的,還好平安。這是拉門的方向,外面有個小小的穿鞋間,然後才是公共走道。

 

IMG_1199

 

給大家看一下煤氣暖氣機的長相。其實不過是我們太過大驚小怪,日本許多民宿是木造民宿,電壓又不足,真要全靠電器驅動暖氣,恐怕一下子整間房子會跳電。自然就有這樣的煤油暖氣機出現,是我們自己以為日本全區域都已經很先進了,可見我們看世界的面項還是太窄。仔細看看這台小暖氣機還滿有趣的。

 

而且,誰說旅社一定要有私人衛浴,其實大家彼此尊重,公共衛浴也麻煩不到哪裡去。

 

煤油暖氣機旁邊一個小托藍,放著浴巾等,凱絲帶著毛巾,到樓下的公共大澡堂去泡所謂無色的溫泉去了。我們住宿的旅客,美女們應該都是很害羞,整個大澡堂,竟然近一個小時沒有人進來,凱絲一個人獨享外面換衣間吹整頭髮與內室的泡湯池。

說老實話,不用與陌生人坦承相見也是很幸運的,不過年輕妹妹可能覺得讓凱絲看比較吃虧吧?哈。凱絲一個人泡湯泡得很爽快,第二天早上起床又去泡半個小時,兩次都沒有人影。

更離奇的事沒有旅館人員探頭查看一下旅客安全,這…只能說,想想還滿可怕的,一切都要自己小心一點。凱絲後來泡湯十多分鐘後,就開始看著藍色滴水的牆壁(水滴滴在四周的回音超級有氣氛的),胡思亂想起日本恐怖片的情節了,再看看水面,很怕會突然浮起另一個…。

 

IMG_0533

 

好啦,恐怖泡湯也經歷過,不能說凱絲膽子不大了。那一瞬間,凱絲真的認為自己可以獨行天涯的壯志都跑出來了。泡完湯把旅行的疲勞都泡掉了,回房間,山姆大還在為沒住到旁邊的商務旅館生氣,認為凱絲因為抓緊預算才讓我們遭逢如此苦難。奴婢苦呀~~~

 

想不到安靜的夜晚過去,白天一出門就是這樣。我們起床較早,才發現走沒幾步路就到近鐵前傳統商店街了,更不遠處,就正式奈良第一個景點【興福寺】。其實白天街上很熱鬧。我們的早餐也是沒兩步路的便利便買的,早知道前晚就不需要如此惶然恐怖,應該多走幾步路,有便利店就一定找得到東西填肚子(ex.泡麵)。

 

IMG_0537

(旅館白鳳斜斜對面的商店白天很多人呀!正對面好像是扇子店)

 

IMG_0536

 

近鐵車站附近也是滿滿賞櫻出遊的人潮。

 

IMG_0535IMG_0534

 

 

 

 

 

 

 

對比入夜的恐怖低溫,觀光區以恐怖速度快速消退的人潮,凱絲猜,一定有遊客逛奈良太投入太深入景點,直到太陽下山氣溫陡降,一個人倉倉惶惶走在無人街道上,肚子餓到血糖太低時只求保命的趕往車站的景況發生,必定是會有這樣的人,因為占地廣大的奈良公園除了商店街外,幾乎是處於沒有店家的狀態。

 

這就是日本的鄉下,當地人必定一天往返的真正的古城,到了夜晚會沉睡過去的古城,路上沉沉移動著的灰影是觀光客,還是古城的入夜後的幻覺呢?凱絲想,應該是大驚小怪的旅人編織的奇想吧!

 

 

附上大驚小怪雙人組的地圖一張,圖上,凱絲把我們玩耍的景點都標出來了,興福寺、東大寺、沒有緣分的春日大社(那真的有點距離喔),還有包含奈良環狀公車線的線路與站牌,記得日本是左行環狀線,方向別搞錯可以節省體力。這條奈良環狀線相當方便車站與景點的往返,比想像中方便。大家點圖一下,就可以看大張的地圖,希望對將來要去日本的人有點幫忙。

奈良循環巴士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