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6

自從上一篇文章[2010京都櫻花遊記] 白川通舞伎提到白川通入口網站停留後,我們一路不斷拍照,真的如同網友說的,這個景點會拍照拍到電池沒電,也會拍到記憶卡都拍光為止。那一大片集中盛開的櫻花海,真的是令人歎為觀止。

 

其實,日本的櫻花季節中,到處河岸水邊都看得到櫻花。可是行前要先做功課喔。凱絲也是靠運氣亂走一通,本來想的是,即便沒有碰見櫻花滿開,只有半開,或者已經開始落下櫻花雨,也很不錯。後來看網友的網誌才發現,櫻花的品種不同,開花的時間會有落差。

 

比方說,晚我們數天才抵達京都的人,可以選擇平安神宮等垂櫻,盛開時間比常見的染井吉野櫻晚,賞櫻時間可以調整地點。甚至,如果是如同莉塔等老手(請參考他們的網站,古都。春限定一文),待在京都一個城市,大約可以玩一個星期,京都太多景點可以逛,也許不需要浪費多餘的交通費,而且玩得也很盡興。定點玩耍的另一個好處是,要帶歐米阿給的人,可以拖大行李箱去好好裝,不似我們背包客,可是連一點多餘的重量都不願意增加,畢竟節省老骨頭的負載,比起敗家的慾望來得重要。

 

年紀再大一點,搞不好科技更進步,餅乾機也可以拍出高ISO防手震大光圈的好照片,這樣子連單眼相機都不需要背了。帶走美麗的回憶即可。

 

底下就是白川通、祇園、八阪神社口、四條通、與地鐵四條口站的相對位置,凱絲美次截圖,都很小心的抓,服務大家一下,經過多篇文章後,將來大家想去祇園或者白川通,大概都不會迷路了,哈。

(謎之音:並不是所有人都與凱絲一樣是路痴)

 

 白川通

 

 

 

好啦,底下是白川通夜櫻著名的櫻花海,被列入日本賞櫻100名所,應該就是一般品種的染井吉野櫻罷?但是一起相約盛開的規模真的動人魂魄,心神都要被抓走了。不過大家也別羨慕日本人不出國就有美景看啦,他們從小就看習慣了,並不如我們這般稀奇,況且,在自己國家旅行也是所費不貲,並不是什麼好高興的事。比起來,日本人可能覺得,到台灣夜市逛小吃攤比較好玩罷?這是凱絲的真心話。

 

IMG_9985

 

 

卡美拉怎樣都停不下來一直猛拍狂拍,凱絲猜,這天晚上的櫻花,應該屬於滿開的局面了。路上的日本人也不得不驚嘆,櫻花滿開了滿開了。

 

IMG_9984

 

 

 

 

IMG_9982

 

 

蜿蜒的白川通南水道,一邊是滿開的櫻花石板路,一邊是各種食堂商店。如同這篇文章所言[2010京都櫻花遊記] 白川通夜櫻(1) 宴飲,許多攝影狂如我們,有時候見到橫越疏水道到店家的橋面沒有行人時,會趁機站在橋面拉長曝,如底下的這張照片。不過對焦點,到底是對在櫻花上好呢?還是對在遠方好呢?這可能要拍個上百張罷?(謎之音:拍上百張就不叫技術啦)

IMG_9978

 

 

總之,一整個美麗燦爛。

IMG_9977

 

 

 

 

IMG_0022

 

 

凱絲其實很愛下面這張,可是突然跑出一個小姐,看起來有點靈異。

 

IMG_0021

 

 

底下這張就沒有人影打擾了。凱絲也很愛底下這兩張照片。

 

IMG_0019IMG_0017

 

 

 

看見這麼滿開的櫻花,凱絲忍不住要拉一下大光圈。

IMG_0009IMG_0007

 

 

滿開的櫻花,加上路燈,夠有情調了。

 

IMG_0006

 

再拉一張大光圈的,含黑色枝葉的。

 

IMG_0005

 

 

 

這張取景也不錯罷?老王賣瓜一下,拉小光圈,試拍一下明信片等級的照片?凱絲亂講的啦,這次沒有帶腳架出門,只有少數幾張是暫放再橋上,拿快門線試拍的,也許小相機將來也可以拍出現在單眼機等級的夜景,這已經有廠商在試驗了。

IMG_0022

 

 

 

 

 

京都旅遊路線凱絲版的懶人包延伸閱讀:

 

 

凱絲整理了一下,寫道目前為止,光第一天京都的下午與夜晚總共寫了12篇(按照時間順序排列:

 

[2010京都櫻花季行] 京都旅行交通攻略 JR與巴士

[2010京都櫻花遊記] 地鐵與巴士2日券 大阪到京都 JR特急はるか (好歹有車子的圖片與說明)

[2010京都櫻花紀行] 蹴上鐵道(舊鐵道)

[2010京都櫻花遊記] 南禪寺,櫻花燦爛

[2010京都櫻花遊記] 哲學之道河岸垂櫻

[2010京都櫻花遊記] 祇園HOTEL 八阪神社正門口 花見小路旁

[2010京都櫻花遊記] 八阪神社。夜間櫻花祭

[2010京都櫻花遊記] 丹山公園垂櫻

[2010京都櫻花遊記]花見小路即景 藝妓匆匆驚艷

[2010京都櫻花遊記] 白川通舞伎

[2010京都櫻花遊記] 白川通夜櫻(1) 宴飲

[2010京都櫻花遊記] 白川通夜櫻(2) 櫻花海 (本篇)

 

0402路線圖

 

凱絲使用的交通工具:

1.大阪到京都:JR特急はるか   (JR PASS)

2.京都車站到簇上:地鐵  (地鐵與巴士2日券)

3.簇上到南禪寺到哲學到:雙腿

4.哲學之道下來回祇園:市營巴士 (地鐵與巴士2日券)

5.祇園附近、白川通:雙腿

 

 

 

重要聲明:

本遊記與行程整理為凱絲整理加上創作,所有圖文作品皆為凱絲版權所有。任何引用不論商業用途與否,皆需事先與本人取得完全同意始可,否則必定提出法律訴訟,以保障著作權力。如需要商業使用,費用請洽詢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