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3

上篇文章[2010京都櫻花遊記] 祇園HOTEL 八阪神社正門口 花見小路旁講到,凱絲與山姆大順利入住旅舍後,捨不得住宿這個地點太好,冒著春天融雪實的寒冷,還是出門拍夜景去了。

 

這就是我們由旅館門口看過去八版神社的正門口,一樣的車水馬龍,但若不是知道旅舍就在旁邊,也沒有膽子花時間亂逛。

 

IMG_9807

 

八阪神社對面、我們旅舍的所在地的十字路口,是間大型超市,這天擠滿了想要買點東西,趕去參與櫻花會的上班族與民眾。凱絲進去繞了一圈,發現最暢銷的商品,就是啤酒、其次是暖暖包。聽起來有點怪,不過今年真的就是如此。暖暖包的價錢與台灣差不多,啤酒也是。很多男性上班族甚至義氣的替其他同事提了一打兩打的啤酒過馬路。

IMG_9808

 

 

原本凱絲不知道原來今夜八阪神社有活動,只是好奇,賞櫻不都應該在白天嗎?走過去參觀後,才知道這夜櫻的妖美,正是會社社員一年一度放鬆身心的大日子。外頭便利店賣的啤酒,約是神社內攤位的1/4價錢。

IMG_9810

 

 

 

天氣真的很冷,大家別被照片給騙了,不過,難得湊個熱鬧,好奇心還是戰勝理智與生理吶喊。

IMG_9809.r

 

事實上,八阪神社的夜櫻會,光是這琳琅滿目的廣告燈籠,就值回票價了,日本身真不虧是商業大國,連點燈也可以這樣子古意盎然。

IMG_9829

 

 

 

一樣美麗的紙鶴,一串串的心願,都在這橘紅與淡淡櫻花樹下展現,凱絲現在才知道,神隱少女中追逐白龍的紙鶴是怎樣來的,看看著些神社建築與燈籠,感覺油屋婆婆都要走出來了。

IMG_9824

 

 

不過,還是有許多人,是認真的祈求運氣,即便是這夜間時分。

IMG_9823

 

 

IMG_9819

 

 

八阪神社的小徑,都已經成為了小型臨時夜市,滿滿的人潮,各色食物,即便我們不是千尋,也忍不住被攤位吸引。

 

IMG_9815IMG_9814

 

凱絲覺得這招烤竹筍很殺,很吸引人耶。天呀,差點就要買下去了,但還是顧慮到胃,作罷。

IMG_9813

 

攤位背後就是櫻花樹,這跟我們原本想像的風雅,差距實在太大了,櫻花樹下的夜市,想想就歡樂又有趣,有趣的衝突,卻又特別開心。啊呀,凱絲在胡說什麼呢?

 

IMG_9842IMG_9841

 

 

 

IMG_9840

 

據說,稻荷大明神是日本民間深受歡迎的神明,主管榖物,有豐收與商業大神的職掌,看名字直譯也是如此。許多商人祈求時,都會想法子增蓋鳥居,現代人沒法子一直增蓋鳥居了,所以改成為點燈,上面的燈籠都是祈福者、商家所贊助。

 

凱絲也選了一間位於八阪神社中的小小稻荷大明神社,進去參拜一下。沒辦法,講到增加福氣與財氣,誰都會進去默默祈禱一下的,凱絲也很真心的祈求家人都健康。投入零錢,拍拍手,搖一搖鈴,心誠則靈。

 

IMG_9838

 

稻荷神的使者是狐狸,所以常見到荷神廟前有狐狸在。

IMG_9836

 

阿,千尋的世界展現在眼前,尤其是在夜晚,與動漫中的描寫是一模一樣的。

 

IMG_9833

 

 

 

山姆大最滿意的一張照片,透過中間的平台,拍攝後方的橘紅社,一整個氣氛滿點,真的很有日本的感覺。上面的祈福燈,再怎樣商業化,也已經不重要了。凱絲是真心覺得,商人賺錢、商業活動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差別在於,心地是否誠實,買賣雙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

IMG_9830

 

 

 

 

 

 

 

 

好了,底下是櫻花會開始。

 

 

 

 

 

 

剛剛路口碰見的上班族與民眾,就紛紛在這個地方,吃東西配啤酒。凱絲從來沒有想到,日本櫻花季可以如此熱鬧,好像台灣墾丁的春吶一樣,紓解人們平日的工作壓力。只是春吶可是熱力十足,這裡的櫻花會今年可是冒著十度以下的低溫呀!

就這樣,櫻花樹下點了許多燈,商店準備桌椅,上面鋪上紅色毯子,就開始櫻花樹下的宴飲,個個喝得醉醺醺的,臉蛋紅通通的,每個人心情舒暢,開始講笑話,而且這個時候聽眾保證也會跟著莫名其妙哈哈大笑,絕不冷場。這花好、景好、美酒美食的,旁邊還有陣陣燒烤味道,到底原本外國人幻想的風雅的日本到哪裡去了呀?

 

還是我們本來就對櫻花國度過度幻想了?總之,一整個台灣夜市,活生生搬去盛開的櫻花樹下與千年古都裡了。

 

IMG_9843

 

 

偷偷講,裡面百分之二三十,大約罷?是臺灣人。

 

IMG_9851

 

 

誰來到這盛開的櫻花樹下,不想要好好享受,不醉不歸呢?

IMG_9849

 

在台灣少見的團狀的櫻花樹,在日本春季,櫻花樹們相約一起盛開,這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人人都有權力享受這一刻壯麗的美,可是不分貧富貴賤的。

IMG_9848

 

華麗的景觀,令人嘆為觀止,真想留住這一刻,這一分這一秒。

 

IMG_9846

 

 

只要穿上傳統和服,大家哪管是不是日本人,還是歪國人,反正相機拿出來就拍照片了。這時候已經到了丹山公園垂櫻區了,老垂櫻,風雪壓了許多次,也上了新聞多次,憐惜她的人,還是盡心維護,人們每年也會來看看他。那低垂著的雪白身影儘是惹人憐愛的模樣,說她才是京都媚惑人心的夜女王,一點也不過份。樹下的人們,就來個人比花嬌了,這種氣溫,穿著和服出來,造福攝影愛好者,也算是功德一件啦。

 

 

不知不覺中,也開始環繞丹山公園的垂櫻了,請待下篇喔!

 

 

IMG_9860.r

 

 

凱絲與山姆大的步行地圖:

 

0402路線圖02

 

 

 

重要聲明:

本遊記與行程整理為凱絲整理加上創作,所有圖文作品皆為凱絲版權所有。任何引用不論商業用途與否,皆需事先與本人取得完全同意始可,否則必定提出法律訴訟,以保障著作權力。如需要商業使用,費用請洽詢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